創作天后陳綺貞《時間的歌》記者會 從獨立仙女到文藝女王的華麗蛻變 (附圖輯)

2013年12月16日,獨立天后陳綺貞攜睽違樂壇四年之久的2013全新音樂文藝大碟《時間的歌》空降上海淺水灣文化藝術中心隆重舉辦新專輯記者會。在這場記者會舉辦之前,陳綺貞已經在魔都展現了她的文藝能量,12月14日陳綺貞在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演藝中心舉辦的“時間的歌”上海演唱會座無虛席,一票難求。而在12月15日陳綺貞《時間的歌》上海簽售會現場,數千名粉絲的強大陣容也令現場幾乎陷入交通癱瘓狀態。這場以陳綺貞的名字命名的音樂“盛事”在2013年的歲末清新爆發,讓所有見證了她撫慰人心的文藝力量。

記者:張耀文

出道十五年,陳綺貞用心譜寫純真旋律,成就眾多令人難忘的文藝作品。借這張剛剛發行不久的個人第六張音樂大碟《時間的歌》,陳綺貞想把這些音樂“獻給絕望與希望中流浪的你”。記者會現場,陳綺貞所屬的添翼創越工作室和合作代理的索尼音樂娛樂高層齊聚,共襄女王“盛宴”,一起見證陳綺貞最真誠的音樂情懷!台下高朋滿座。留給音樂更多時間,留給時間更多空間,這成為當場記者會的主題。最純粹的文藝之音,最質樸的音樂對話,這場與陳綺貞有關的“邂逅”令人回味。在現場,陳綺貞所屬的添翼創越工作室本次與合作代理發行的索尼音樂娛樂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徐毅先生用心良苦地送上10本時間書籍的“文藝大禮”寄予期望,期待陳綺貞可以為華語樂壇帶來更多“陳綺貞式”的好音樂!本次記者會由東方廣播電台資深DJ羅毅擔綱主持,眾多忠實樂迷自發來到現場,紛紛表達出他們對心中女神的熱愛,這令陳綺貞頗為感動。

陳綺貞《時間的歌》歲末溫暖發聲 文藝女王傾吐音樂情懷

12月16日下午,在文藝女王陳綺貞2013全新音樂文藝大碟《時間的歌》中的清新曲目《流浪者之歌》的背景音樂播放下,在場所有人的聽覺在瞬間被喚醒,這也是陳綺貞四年磨一劍的真誠聲音。在音樂的世界,陳綺貞以“文藝”二字樹立姿態,用最純真的音樂感動人心。睽違樂壇四年,陳綺貞用音樂鳴謝青春,用真誠呼喚時光。這一次的再度發聲,使得《時間的歌》意義非凡。

在《流浪者之歌》播放完畢后,擔綱本場記者會主持人的東方廣播電台資深DJ羅毅對話文藝女王陳綺貞,不論是12月14日陳綺貞上海演唱會的座無虛席一票難求,還是12月15日上海簽售會上的萬人空巷,都讓所有人在這個2013年的歲末見證一場有關於文藝的能量爆發。借《時間的歌》這張全新專輯,陳綺貞在這張音樂作品中注入全新生命感悟與人文思考,也用音樂安撫人心。記者會上,陳綺貞表示《時間的歌》取材於生活的美好價值,希望把這張專輯獻給所有在絕望與希望中流浪的人們。
獨立廠牌
添翼創越工作室與索尼音樂娛樂合作代理發行 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徐毅先生送“時間書籍”祝願陳綺貞

本次陳綺貞所屬的添翼創越工作室與索尼音樂娛樂合作代理發行,在記者會現場,索尼音樂娛樂的高層們盛裝出席,索尼音樂娛樂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徐毅先生不僅親自到場,更送上花籃,徐毅先生表示:“綺貞被媒體稱作‘創作天后’,祝創作天后陳綺貞全新創作專輯《時間的歌》記者會 圓滿成功!”;索尼音樂娛樂大中華區副董事總經理馮建強先生送上花籃祝賀女王:“祝文藝女王陳綺貞《時間的歌》專輯大賣!綻放花的姿態!”索尼音樂娛樂台灣區副總經理陳信榮先生也獻上花籃表示祝願:“恭喜天后詩人陳綺貞《時間的歌》專輯榮膺白金唱片!《時間的歌》世界巡回演唱會票房大賣!”

索尼音樂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徐毅先生還登台送上一份意義特別的禮物,包裝精美的10本時間書籍組成的“文藝大禮”,以此表達對陳綺貞與索尼音樂娛樂合作后首次發片的欣喜,以及對她睽違四年后再度發聲的祝賀。徐毅先生表示:“綺貞被媒體稱作‘創作天后’,她很少掛網、沒有微博,很‘古墓派’,唯一的愛好除了音樂,就是看書,綺貞在之前的采訪中透露童年裡的唯一寄托就是書,第一本讓她沉迷的是《魯賓遜漂流記》,假想自己在荒島上,把悲慘化成浪漫。那時奠定了她的書卷氣,她一直沒被演藝圈改變。送文青最好的禮物就是書,這次我送她10本書,希望她在創作之余可以有更多創作的靈感。10本書中有1本是精裝版的《魯賓遜漂流記》,是綺貞記憶中第一本對自己影響的書,我相信本次與獨立廠牌添翼創越工作室的合作,可以給綺貞一個更廣闊的音樂海洋!綺貞是文藝世界裡的女神,她的音樂和聲音撫慰了很多人的心,綺貞的音樂是經得起時間的好音樂,時間可以證明一切,我相信未來她可以為華語樂壇帶來更多好的音樂!”陳綺貞對這樣一份“文藝大禮”頗感意外,也由衷地表達自己的感謝。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