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赤盜》打造華語影壇首部“跨國反恐巨制” (附圖輯)

由寰亞電影出品,導演陸劍青、梁樂民聯合執導,張學友、張家輝、張震、王學圻、池珍熙、崔始源、余文樂、文詠珊、馮文娟、尹貞伊、朱千雪、顧美華聯袂出演的跨國反恐巨制《赤盜》於12月10日在澳門舉行了首次全陣容發布會。

此次彙聚華語影壇老中青三代實力派演員的陣容堪稱盛況空前,其中既有久別影壇的天王張學友,也有佳作頻出的影帝張家輝,又有亦正亦邪的實力派張震,更有老戲骨王學圻,而香港年輕一代的余文樂和韓國影星池珍熙、崔始源也為影片增添不少亮點。據悉,目前正在拍攝的電影《赤盜》由出品方斥資2億打造,除集結眾多華語影帝之外,拍攝更是橫跨中國內地、香港、澳門、韓國等多地取景。

“三張一王”《赤盜》飆戲 張學友片場也歌神張家輝最興奮

電影《赤盜》集結了張學友、張家輝、張震、王學圻多位影帝,但是最引人關注的還是疏別大銀幕的天王張學友。在發布會現場張學友表示,之所以接下《赤盜》是因為這是一個超有誠意的劇本,這幾年雖然也看過一些其他劇本,但是《赤盜》這個劇本的起承轉合非常完整。歌神許久沒有走進片場,他坦白自己在片場時是所有演員裡面最緊張的,有時候甚至在說台詞的時候會緊張到流汗。相反,張家輝則笑稱自己是片場最興奮的,因為這次所飾演的警察的個性和以往飾演的有很大不同,並且現場和張震異口同聲說自己是“看著張學友的電影長大的”,這次能跟歌神對戲自然很開心。
被問及會不會在片場跟歌神一起唱歌,家輝開玩笑說:“學友不用人請自己就會在片場唱的。”新婚不久的張震在發布會現場也非常引人關注,他表示這次《赤盜》的動作戲非常多,每次開拍之前都會跟動作指導錢嘉樂有很多溝通。而內地老戲骨王學圻則表示,之前跟張學友在《十月圍城》裡面有過合作,但那次對手戲並不多,所以對這次能夠再次合作非常期待,而且這次《赤盜》的導演也很新,電影畫面會很有現代感和時尚感。

金像獎導演開拓華語新類型 跨國反恐巨制更高更快更強

曾一出手就奉上被譽為“十年來最佳港產警匪片”《寒戰》的陸梁二人表示,這次執導的影片《赤盜》將整個影片的格局進行全面升級,絕不是一個簡單的香港警匪片,這裡的香港“不僅僅是一個金融中心,亞洲最安全的城市,而且還是一個遠東情報中心。我們選取了香港08年才成立的反恐特勤組來表現,所以電影一定會是一個很新的類型。簡單來講就是更高(高智商)、更快(快節奏)、更強(強陣容)。”跨國反恐的題材其實在好萊塢非常熱門,《赤盜》這次敢為人先,兩位導演非常希望帶領眾星打造出華語影壇的首部“跨國反恐巨制”。
《寒戰》曾於2011年在大陸取得2.5億元票房,並橫掃香港電影金像獎9項大獎。陸劍青和梁樂民表示,《赤盜》完成了兩方面的“升級”。一是在制作規模上。這次的資金更充沛,會全亞洲取景,甚至還有中東跟歐洲的戲份。而在動作場面上,也會有更多的大場面爆破和槍戰戲。二是在整個創作理念的格局上,這次《赤盜》的格局已經擴大到國際反恐行動,分成幾組的明星陣容已經形成了一個華麗的國際陣隊。

《赤盜》最新劇照火熱出爐 2014年最強陣容嚴陣以待

除了這次發布會之外,片方還曝光了一組《赤盜》的最新劇照。劇照上,張學友飾演的大學物理教授和張家輝飾演的香港警隊反恐部隊主管李彥明臉上意味深長的表情似乎預示著危機來襲;而余文樂飾演的反恐部隊督察專注投入的神情正如他在發布會現場笑言自己之前出演的手下都是不聽話的,這次則特別聽話。飾演韓國情報副理事官的池珍熙和韓國情報主事崔始源則組合成面對這個危機事件的南韓勢力,幾組人馬共同追擊由張震的“赤盜”和文詠珊飾演信差。
在此次曝光的首批劇照中,一張張學友、張家輝、王學圻、余文樂、池珍熙、崔始源一字排開嚴陣以待的劇照,無疑預示著這場2014年華語影壇超級追緝反恐行動的即將拉開大幕。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