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ka與Lil’ Ashes (小塵埃)合唱掀演唱會高潮 (附影片)

第4度來港的Lenka,於前晚(11月5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展貿廳3舉行《Yahoo音樂瘋投Lenka Shadows亞洲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在台上為逾千名樂迷獻唱多首新舊作品之外,與O.U.R. Works平原習作的Lil’ Ashes(小塵埃)同台演出更掀起全晚高潮,氣氛熱鬧。

攝: King,Samson

演唱會由Lil’ Ashes打頭陣擔任暖場嘉賓,唱出《Stricken Chord》、《Don’t Think Too Much》及《Our Song》後,身穿黑色閃亮背心裙的Lenka隨即登場,為觀眾大唱多首由來自《Lenka》、《Two》及最新專輯《Shadows》的作品,而當中的10首作品,是樂迷於「Yahoo音樂瘋投」網上投選活動中揀選出來的Top 10,所以今次演唱會的歌單,絕對是為樂迷度身訂造。佻皮的Lenka在唱出《Honeybee〉時,拿起小蜜蜂手指布偶把玩起來,唱罷更情不自禁親吻小蜜蜂,引起台下一陣羨慕的騷動;獻唱《Monsters》時Lenka又作勢扮起怪獸嚇觀眾,但驚嚇不足,可愛十足;而唱到《We Will Not Grow Old》時,Lenka表示這歌表達了她的個人理念,自言會永遠保持年青,她也隨即作狀假裝要插水跳入觀眾席,盡現她愛玩的forever young個性。全晚Lenka施展渾身解數,以溫婉的歌聲感動樂迷,更同時邊唱邊演奏電子琴、喇叭等樂器,盡現其超卓的音樂造藝。

已多次來港的Lenka,坦言已愛上香港,人也變得很地道,她在台上更笑說最愛吃翠華餐廳的咖喱,而見到香港樂迷對她的萬分寵愛,她也感到甜絲絲,所以在Encore的時候,Lenka特別準備了朱古力,親自拋到台下,與樂迷分享這份甜蜜感覺。在音樂會的尾聲,Lenka邀請了Lil’ Ashes再次上台與她合唱大熱作品《The Show》,Lil’ Ashes的主音Pollie因為能與Lenka同台演出,在台上情不自禁高呼「I’m Lucky」,聽罷Lenka也笑說很高興遇上一位比她矮又比她可愛的女生。二人在台上對唱,充滿默契,而台下觀眾亦跟著大合唱,成為了全晚的高潮所在。演唱會後,Lenka在現場舉行了簽名會,與逾百名歌迷見面,有年約5歲的小歌迷特別為Lenka送上閃燈小戒指,物輕情義重,氹得Lenka笑逐顏開。

事後Lil’ Ashes表示,能夠與Lenka同台演出,就好像發夢一樣,主音Pollie說:「沒想過可以成為暖場嘉賓,還要一起合唱最hit的歌,在台上的一刻真的很感動,要忍住不讓自己哭出來。」Pollie又大讚Lenka為人很友善,可能是因為對方已育有兩名小朋友,所以很懂得照顧旁人的感受,讓Pollie與Jonathan感到很warm很親切。

影片:

Stricken Chord – Lil’ Ashes@Lenka亞洲巡迴演唱會香港站: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