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紅館大騷肌肉 容袓兒鍾鎮濤任演出嘉賓(附圖輯)

才華洋溢的台灣歌手林俊傑(JJ)出道十年,於2013年10月26日(昨晚)首次踏足紅館,舉行JJ林俊傑《時線》世界巡迴演唱會。有著色彩斑斕的燈光、華麗的大鋼琴、陣容鼎盛的樂隊,以及活力無限的舞蹈員,林俊傑演出顯得份外投入,他獻唱《她說》、《小酒窩》、《記得》、《因你而在》及《江南》等大熱歌曲,歌迷情緒異常高漲,全場舉起「因你而在」紙牌,JJ深表興奮,多次對觀眾說出「我愛你」,還不時以廣東話向歌迷說話。他憶述多年前曾到香港演出,當時歌迷不多,但反而令他更加珍惜、更加努力。JJ除了獻上多首自彈作品展盡才華外,最讓樂迷驚喜的是他在第二度安歌時,化身成Michael Jackson大跳Moon Walk演繹《Billie Jean》,此時舞台上方更灑下開水,將整個舞台變成大水池,JJ與舞蹈員狂歌起舞,踢水踢至水花四濺,全身盡濕。到了獻唱終結歌《就是我》時,他脫下黑色背心大展肌肉,令全場嘩然。容袓兒(Joey)及鍾鎮濤(B哥)擔任演出嘉賓,JJ更與Joey合唱《我的驕傲》,JJ的媽媽帶病到來力撐愛兒。

 

文: Shirley
攝: 雲信

 

甫開場JJ以銀光閃閃黑色套裝,彈著鋼琴型格登場,他與舞蹈員載歌載舞,獻唱《靈魂的共鳴》、《木乃伊》及《曹操》等快歌隨即炒熱全場。JJ表示常感到時間很不夠用,他為自己定下很多目標,亦給予自己很大的壓力:「在出道時推出第一張專輯已到過香港,我跟自己說要一直努力,突破自己去完成任務,還想證明給大家看林俊傑是可以跳舞的。」此時全場熱情尖叫,JJ向觀眾說:「不要笑!」 並指自己開始學時便要跳出高難度舞步。作為極具才華的歌手,JJ稱他為自己創作了很多不同種類的歌曲,有時候聽見歌迷說,想他寫多點情歌,但他總覺情歌有時會令人感到傷感;有歌迷希望他開心一點,想他創作一些輕快的歌曲。JJ甚懂搞氣氛,問道:「你們全部都想聽嗎?」他表示非常樂意以音樂跟大家分享故事。

 

當JJ獻唱搖滾歌《友人說》時,鍾鎮濤突然現身舞台勸止,兩人繼而合唱一曲《Sha La La》。JJ表示當時他在台北開個唱時,B哥也帶女兒到來捧場。JJ說B哥是一位充滿陽光朝氣的樂壇大哥,而B哥便盛讚JJ是一位為中國爭光的好歌手,以他為榮,大家在台上互戴高帽,客氣非常。B哥的女兒亦是昨晚的座上客,最後B哥祝願JJ明年再來紅館開更多場演唱,離開前送上曲婉婷歌曲《我的歌聲裡》。

 

容袓兒為壓軸出場嘉賓,與JJ合唱《我的驕傲》。本來要到內地的Joey特意前來任嘉賓,令JJ深感高興。Joey盛讚JJ極具音樂才華,前兩張國語專輯也有邀請JJ為她寫歌。JJ此時更懂得「賣口乖」,大讚Joey天生美麗,還有天籟歌聲,確實是香港樂壇的天后。Joey自爆本來是與JJ有勁舞表演,但因時間關係未能安排,不過Joey卻得悉他明年再來。雖然今次沒有帶來快歌,但他們合唱一曲JJ作品《這就是愛嗎》,完美演繹讓人聽出耳油,JJ更透露這首歌是他最愛作品的前三名,Joey便急不及待追問那一首是冠軍歌?並笑指自己「八卦」。 Joey除了讚賞JJ歌藝外,還稱讚JJ是一位孝順的兒子。她表示JJ在工作期間還召喚媽媽,並為她跪下拍照,此行為讓她再給予JJ高分數。

 

演唱會的尾聲,JJ與一眾舞蹈員載歌載舞,他變身成Michael Jackson又唱又跳,全場歌迷情緒達至沸點。最後他以一曲《就是我》作結。

 

 JJ有備而來,大展鍛鍊好的腹肌。

JJ盡顯才華,自彈自唱。

JJ艷福不淺,與數名女舞蹈員表演歌舞。

JJ表示走到紅館演出是他的夢想,他稱自己由擁有幾十歌迷,直至有幾百歌迷,到現在能夠到紅館演出,感到無比興奮。他大讚香港樂迷熱情且花心思,令他很有溫暖的感覺,並望明年可以多開數場,亦表示自己會不斷尋求突破。JJ透露為了這個演唱會,便進行多食素、少吃肉類的政策,而且平日多加鍛鍊身體,希望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帶到紅館。問到明年會否再請Joey任嘉賓? 他說盼望屆時與她大跳勁舞。至於問到他的健碩身型練了多久? 他回應,為了這個巡迴演出便開始努力鍛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