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彤為慈善患腦腫瘤 支持精神病復康人士

唱作歌手吳彤(Denis)日前就非牟利社會服務慈善機構利民會的邀請,清晨5點鐘便岀現元朗一有機農莊,凖備拍攝。一身農夫造型的Denis笑説:“以前拍MV要扮精神分裂,舞台劇就演愛滋病人,今次微電影仲要做一個患腦腫瘤的音樂老師!但沒想到今次最難的不是演技,而是被一群草蚊圍攻,卻要視若無睹,對白照唸,戲照演。”吳彤随即急不及待展示他腿上連環11口的蚊之吻!

利民會成立於1984年,致力為社區及精神復元人士就精神復康、預防教育及社區支援病的研究,預防,及復康而岀力。今次揾Denis除了角色上要教唱歌及扮農夫外,同時亦因為Denis在大學期間讀心理學,對精神病的認識亦較全面。

Denis感嘆:“香港已算是較開明的國際城市,但仍有不少朋友因為認識不夠,諱疾忌醫。以思覺失調為例,其實病發高峰期早從15歳開始,但不少家長仍會誤會是一般青年期的成长過程!” 研究報告指岀,現在5個人中可能有1個會患有抑鬱症。而世界衞生組織預計於2020年,抑鬱症會成為全球第二大病症,僅次於心臟病。所以吳彤希望多致力於公衆教育的工作,重拾當年専攻心理學的熱情!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