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身份》上海首映 甄子丹身兼三職 景甜挑戰打女 (附圖輯)

由星光燦爛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動作巨制《特殊身份》劇組來到上海宣傳,霍耀良導演攜主演甄子丹、景甜悉數亮相。作為甄子丹動作片的回歸之作,身兼主演、動作導演、監制三職的他顯然信心滿滿。對於同檔期的美國大片《金剛狼2》,他自信地表示,“休•傑克曼是個好演員,但是他再露事業線也打不過我們。”甄子丹直言《特殊身份》追求的是那種拳拳到肉的拍攝效果,每個演員在片場都十分辛苦。“拍這個戲比做‘鴨’還辛苦。”他笑言道。

甄子丹:“金剛狼”再露事業線也打不過我

隨著成龍、李連杰的漸漸談去,甄子丹無疑是如今話語電影圈的頭號動作男星。談到這次接手《特殊身份》,甄子丹坦誠道,“也許我繼續拍《葉問3》、《葉問4》一樣票房會很好,但是作為一個演員更重要的是去尋找靈感,而不是不停重復。”不同於成龍的搞笑耍寶和李連杰的瀟灑飄逸,甄子丹的動作片一直以拳拳到肉的真實感為人稱道。談到在《特殊身份》中表演,甄子丹直言受傷已經算不了什麼,動作片本來就是用身體去表演的。“有時候拍一場打戲就要拍10幾天,每天都太陽升起到落下就只為了拍一個鏡頭。”他還笑言道,“有時想想,拍這個戲比做‘鴨’還辛苦。”
現場,當被問及是否會懼怕與同檔期的美國大片《金剛狼2》競爭時,甄子丹談定地表示:“市場本來就是公平競爭的,觀眾有權利去選擇想看的電影。我很喜歡休傑克曼這個演員,不過隨便他怎麼露事業線。但是說到打戲,他肯定不是我們的對手。”

景甜:我被子丹大哥培養成了“女漢子”

雖然出演過多部的大片的景甜已經不能再被稱為新人,但是《特殊身份》卻是她第一次拍時裝動作片。“我的很多第一次都給了這部電影。在《特殊身份》裡我第一次開槍,第一次在戲裡殺了人。和以往在古裝片裡吊威亞不同,這次都是實打實地去拍,把最真誠的的東西帶給了觀眾。”她還透露自己在劇中嘗試了許多之前都不敢想像的動作戲。“有一場跳大巴車的戲可謂是我一輩子最珍貴的記憶,子丹大哥真的把我培養成了女漢子。”她笑稱。

《特殊身份》PK《金剛狼2》:中西硬漢強勢對決

時裝動作電影《特殊身份》將於10月18日和內地觀眾見面,甄子丹首次出演黑社會臥底,和“暴力警花”景甜一起對抗“毒辣黑老大”安志傑、鄒兆龍,力擒敵首。身兼動作指導和監制的甄子丹在片中將自己的實戰風格滲透到了每一段打戲中,“打到底、打到死”的武術精神將和《金剛狼2》的“不死不滅”一起為觀眾奉獻一出“中西硬漢”強勢PK的好戲。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