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攣直後援會》談「同志角式定型」

梁梓禧Roland(前名:梁奕倫)與茜利妹在NowTV主持的電視節目《攣直後援會》,請來在同性戀或異性戀界別都非常受歡迎的何韻詩,大談「同志角式定形」的問題。

因外界大部分人都會認為,女同性戀者就一定是TB(Tomboy),而男同性戀者就一定是毑形。 阿詩常遇到的問題:「人們會問:『你們一對(女同志),那個做男(的角式)那個做女(的角式)?』不是這樣的!不一定要有男女角式才能拍拖的,我不認為是這樣!兩個人相戀不在於角式扮演,重點是接通互相吸引的電波。」

在這議題上Roland 極有共鳴:「身邊的直人同事得知我的性向後,總會『鼓勵』我著裙!性向與衣著取向可是兩回事呢!」阿詩深表贊同。茜利妹也有共鳴:「多年來我寫性題材的專欄及書,人們就以為我晚晚『搞嘢』!創作與性生活其實真是兩碼子的事囉唔該!」阿詩聞言鬼馬地問:「咁係咪啫?(晚晚搞嘢)」惹得在場的工作人員大笑起來。

節目又安排男現代舞者及女鋼管舞者各一,即場與何韻詩作零距離演出,希望糾正大眾謬誤:男性跳現代舞就被誤為「基佬」;女性跳鋼管舞則是淫蕩的化身。

看過演出後,何韻詩表示男性身體更具美態,她謂:「男性身體的線條對於我來說,是相當吸引的,什至比女性身體更容易靚!」而對鋼管舞演出更有高度讚賞:「因為鋼管舞需要極大量的體力,而且動作難度亦超高!又倒吊又高速旋轉!我集中在看舞姿,都沒有留意身材呢!哈哈!」

阿詩更透露即將舉行的演唱會,很多性感衫,與鋼管舞衣不遑多讓,還有可能更少布,所以近期積極修身,希望以最佳身段示人。
而說到阿詩近年的《賈寶玉》舞台劇,全劇所有演員都是女生,所以外界總覺得阿詩艶福無邊!阿詩回應:「吓,我覺得全劇最正是我囉!是她們艶福無邊吧!哈哈哈哈!」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