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Mix博士》127%成功集資 推出全新改革《五行欠打》

《愛Mix博士》127%成功集資 推出全新改革《五行欠打》

 

記者:初晴

Fingerprint Studio Ltd.致力開發中的手機遊戲《愛Mix博士》,早前於群眾集資平台FringeBacker籌集開發資金,這項目剛於2013年9月24日取得空前的成功。在短短的60日間,總共籌集得HK$38,187,是為原先訂下的目標HK$30,000的127%,實在為大眾對創作團隊的一項重要認同。

 

Fingerprint Studio Ltd.的成立宗旨乃為推廣香港獨立遊戲界發展。他們是次搞集資,目的是希望透過群眾集資來告訴大家,香港還有一班很有心的人,願意付出最大的努力,去做好一個原創遊戲。他們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參與遊戲製作,以行動說明香港其實不是只有「神魔之塔」一個成功例子。他們亦想證明,香港人的創意仍是有其存在價值的,他們以身作則,向大眾宣佈,你不懂得遊戲製作不要緊,就算零經驗也好,要是其他的遊戲公司不會聘用你,只要你通過FringeBacker這個平台作出支持,《愛Mix博士》也非常歡迎你的參與。

 

《愛Mix博士》(Dr. Mixinstein)是一款自由度極高的智力遊戲。玩家能透過愛Mix博士的「超級攪拌機」合成出不同原料,打造出富有個人色彩的外星星球。Fingerprint Studio Ltd.從《Little Alchemy》、《Doodle God》、《真女神轉生》等遊戲中得到啟發,將「合成」這個元素抽出,結合了《上帝也瘋狂》、《黑與白》、《模擬城市》的世界建設概念,打造了一個極具自由度和趣味性的智力遊戲。

 

在一個沒有任何資源的外星星球上,一群既害羞又可愛的外星人正無家可歸地流落荒野。玩家作為愛Mix博士的助手,必須透過「超級攪拌機」完成兩項艱鉅任務。首先,玩家必須以「合成」這個途徑來為這些可愛的外星人建立起他們的家園。然後,玩家需要以外星人的超高文明打造一艘全新的太空船離開這個星球。本作一反傳統遊戲概念,玩家能合成出開發團隊擺放在遊戲世界內的道具之外,更可以透過特殊手段,創作出遊戲內沒有的道具!團隊甚至會讓玩家的作品出現在其他玩家的遊戲之內,讓遊戲的趣味和耐玩度一直不停增長。

 

當然,獲得群眾的支持後,Fingerprint Studio Ltd.絕對不會就此停下來。除了繼續為遊戲玩家開發《愛Mix博士》之外,他們在YouTube頻道每周更新的遊戲討論節目《五行欠打》,亦是焦點之一。經過一番革新,節目棄掉現場直播形式,改為預先錄影上載,好讓觀眾更容易投入其中。

 

節目內容新增設不同環節,先有《玩 + 打聽》,就是一系列對外的訪問,訪問製作遊戲或其相關的人,例如早前由「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主辦的「第一屆香港電子競技總決賽」,亦是他們的採訪項目之一。而且,受訪對象不限於香港,如他們曾訪問台灣的樂隊組合「理化兄弟」便是其中一個海外例子。另一環節《遊戲細作》就是介紹一些比較小眾,小品式的遊戲。介紹過後,主持人更會公開那些遊戲的網頁下載連結,跟大家一起分享有趣好玩的遊戲。至於《遊聞廣場》這個環節,主持人每星期均會搜集一些遊戲界的新聞,緊貼話題作出討論。大家不但可以聽取主持人發表意見,更可參與其中,只要在其YouTube網頁或facebook主頁內留下評論,主持人便會實行跟觀眾互動,討論當下最熱門的話題。例如在最新一集的節目當中,他們便探討最近接二連三傳出負面消息的任天堂連番失利的原因,想知道究竟任天堂做了什麼導致如此局面?便要到他們的頻道聽聽主持們的觀點。

 

 

《五行欠打》YouTube頻道:
www.youtube.com/user/hkbuttonsmashers

Fingerprint Studio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Fingerprint.Studio.Ltd

Dr. Mixinstein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rMixinstein?ref=stream

Dr. Mixinstein@FringeBacker:
http://www.fringebacker.com/zh-tw/projects/dr_mixinstein/

其他相關報道:

Fingerprint Studio全力推動香港獨立遊戲發展
http://www.stars-hk.com/wsp-topic.php?tid=85785

愛Mix博士是什麼? 進來看看找答案
http://www.stars-hk.com/wsp-topic.php?tid=8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