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發魔女傳之明月天國》首露真容 黃曉明范冰冰聯手“顛倒江湖”

由博納影業集團出品,徐克擔任藝術顧問,黃建新監制,張之亮執導,范冰冰與黃曉明等眾多明星攜手出演的魔幻武俠大片《白發魔女傳之明月天國》,近日在多倫多電影節期間初露真容。兩款集魔幻、武俠、情感、懸念等諸多元素於一身的“魔幻陰陽版”先導海報一經揭曉,很快引來國內外片商及影迷的熱切關注,黃曉明版卓一航、范冰冰版練霓裳的造型也首度呈現在觀眾面前。同時曝光的還有一組影片的場景手繪圖。“這一次的白發魔女,要展示給觀眾的,是前所未有的人性難測與超乎想像的寬廣江湖。”監制黃建新回應。

藝術顧問徐克親筆題寫片名 卓一航練霓裳正邪顛倒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白發魔女傳之明月天國》,自今年4月殺青以來一直少有消息,其故事模式與角色設置也一直如謎一般難以揣測,就連先導海報的風格也讓人捉摸不透。此次發布的兩款先導海報,一反之前多數華語電影先導海報主打意境的固有模式,一開始就將兩位男女主人公推到了距離觀眾最近的位置上。

兩款先導海報,風格一黑一白,一正一邪,組合在一起是為“魔幻陰陽”。 但細看內容頗為令人意外:黃曉明飾演的卓一航本是武當名門正派出身,但海報中的他卻身穿官服,眼神中流露著凶險的氣息,臉則被隱藏在光影之下,看起來邪氣十足;而范冰冰飾演的練霓裳作為邪派魔女,美艷的面容被漩渦般帶有立體感的白發遮擋,眼神耐人尋味,暗示了這個經典故事中的愛情元素。

海報上對二人角色的詮釋均出自梁羽生小說《白發魔女傳》中開篇的《調寄沁園春》,卓一航的“明鏡非台,菩提非樹,境由心起,可得分明”,練霓裳的“佳人絕代,白頭未老;百年一諾,不負心盟”,都是對海報上人物情緒的最好解讀。另外,海報上還透露了一個信息:影片的藝術顧問不是別人,正是徐克,筆鋒帶有魔幻氣息的片名也是由他親筆題寫的。

“這難道是暗示卓一航變成了反派?”“有老爺擔任藝術顧問,卓一航和練霓裳會有怎樣的改變?”這兩款海報懸念十足,引得影迷們議論紛紛。對此,導演張之亮表示,之所以采用這樣的設計,是因為這一次白發魔女的故事體現出了道家的思想,“是一種介於黑白之間的判斷,有人用不好的方法去做好事,有人用好的方法去做壞事,沒有純粹的正與邪。這就是這一版白發魔女最特別的地方。”

大場面露出冰山一角 江湖從未如此寬廣
海報上除了暗示男女一號正邪顛倒的江湖矛盾之外,還首次披露了影片視效的冰山一角:卓一航拂袖的動作下是滿朝官員朝拜的場面,暗示官場陰謀;練霓裳的白發之下透出的則是邊關的烽火連城,預示異族入侵。內憂外患都在其中,足見《白發魔女傳之明月天國》不只是一部簡單的講述江湖恩怨的武俠片,更試圖詮釋出處於大時代洪流中江湖兒女的悲歡離合。

與此同時,片方還公布了一組手繪場景圖,邊關夜色、幽深山谷、關外沙場、世外桃源等片中美輪美奐的大場面也因此得以率先與觀眾見面。

“這是一部真正意義上的武俠大片,有最經典的原著支持,有最適合的台前幕後陣容,有前所未見的視效場面。要把這些優勢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不單單是靠天馬行空的想像,還有精細到每一個細節的嚴謹制作。我們常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這次我們希望通過重新演繹白發魔女的故事,來讓大家看到一個前所未有的、最寬廣也最厚重的江湖。”監制黃建新介紹說。

據片方透露,該片正在緊張的後期制作階段,發行方博納影業有望在今年年末賀歲檔將這部《白發魔女傳之明月天國》隆重推出。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