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主創香港慶功 五日票房擊敗《一代宗師》《西游》

由博納影業集團出品,林超賢導演,張家輝、彭於晏、李馨巧等主演的感人動作電影《激戰》於8月16日公映以來(香港8月15日上映),在內地、香港及東南亞等地區都獲得了不俗的口碑,票房成績亦持續升溫中。在香港,《激戰》上映首日,便錄得*HK$1,482,919的票房記錄,擊敗了《一代宗師》、《西游.降魔篇》、《飛虎出征》、《盲探》等電影,成本年香港電影開畫票房冠軍;電影上映五天連優先場票房已衝破1200萬,走勢亦明顯愈戰愈勇。《激戰》口碑強勁,不但獲業內人士一致看好、看過的人熱烈推薦、連電影出名評分嚴謹的豆瓣網和時光網也給予接近8分,強勢延續電影接近“零負評”的電影評分,是2013年絕不可錯過的電影。

電影獲得如此佳績,演員們的傾情演出、導演與團隊之間的努力合作絕對功不可沒。兩位男主角張家輝、彭於晏與對手們在擂台上的熱血奮戰,二人艱苦訓練間對自身心理刻劃。電影除了緊張刺激的精彩動作場景外,戲內的愛與溫情也是同樣激動人心:影帝張家輝、影後李馨巧之間的感人“父女情”、師傅與徒弟互勉的“師徒戲”、二人各自為目標奮鬥而不放棄的精神,絕對是一套激勵人心的感人動作片。而電影當中更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爆笑場面,令觀眾驚喜連連。

眾人連日馬不停蹄地出席各地宣傳活動後,亦馬上回港出席在香港的慶功宴,慰勞各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慶功宴內濟濟一堂,導演林超賢及戲中重要演員:張家輝、姜皓文、羅浩銘等到場分享這個好消息。張家輝坦言:“知道《激戰》有如此好成績非常開心,感謝戲裡戲外的所有人,雖然和林超賢導演合作了幾次,但每次合作都迸發新火花。”而林導演也表示:“《激戰》就是激戰人生,突破自己。而《激戰》是我導演過最光亮的一部電影,今次與家輝合作默契十足,亦欣賞彭於晏為電影非常努力。”當被問到再有機會問鼎影帝時,張家輝笑言:“隨緣吧,但獎項多多無拘。”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