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Arie唱葉德嫻經典悼念陳僖儀(附影片)

若一首歌能讓人一聽再聽,就是一首好歌;若一首好歌能讓人留下深刻的回憶,就是一首觸動心靈的歌;若一首觸動心靈的歌能讓人翻唱且一直流傳,那就是經典。影后葉德嫻(Deanie姐)於1981年發行的專輯《星塵》中,憑一首已故全能音樂人黃霑先生作品《明星》,成為了她當年樂壇的代表作。由於此曲有著扣人心弦的旋律和歌詞,因此成為了多位歌手喜愛選擇翻唱的經典金曲。今年(2013年),有太陽娛樂文化唱作新星J. Arie(雷琛瑜)的現場用心演繹版本。

 

文: 雲信
(圖片取自於J. Arie臉書)

 

J. Arie(雷琛瑜)於本年6月舉行的《J. Arie x Buskic不停音樂「Jam Your Live Out」》街頭音樂會,以一曲《明星》抒發情感,悼念4月中離世的師姐陳僖儀(Sita)。J. Arie獻唱時流露的真摯感情,被網民盛讚她的歌聲極具感染力,亦有人表示她的演繹非常觸動人心,並希望她能延續Sita未完的夢。J. Arie最新派台歌《我就是主角》已於昨日在無綫電視《金曲挑戰站》播出。這名具備優厚演唱潛質的新力軍,昨晚首次踏足會展大型舞台,為《新城用心聆聽好聲音演聽會》擔任演出嘉賓,而她的首個個人音樂會亦快將舉行,敬請樂迷留意。

 

以下是J. Arie街頭獻唱《明星》的官方影片:

 

有關J. Arie其他的詳盡消息:
http://www.stars-hk.com/wsp-topic.php?tid=83565

 

========================================================================================

有關歌手獻唱《明星》的資料:

葉德嫻出席《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HKFA 2012》以嶄新形式演繹《如果沒有你》加《明星》,讓全場觀眾嘆為觀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xbf5y8EYaA

張國榮(哥哥)於1989年《張國榮告別樂壇演唱會》中獻唱《明星》,眾星亦在本年3月31日晚上為哥哥舉行《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作悼念,席上播放哥哥當年演繹此曲的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ombIwdp7A

梅艷芳於《梅艷芳2003告別經典演唱會》與林憶蓮合唱《明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Xgp0rycNVo

李玟於2005年《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禮》中,獻唱《明星》悼念黃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O6pKDsK1Z8

陳奐仁於2011年劉德華演唱會中獻唱《明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Qm3R4WVZz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