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尾場騷教睇演唱會文化 繼續撐廣東歌(附圖輯)

一共25晚的《陳奕迅Eason’s Life演唱會2013》前晚(8月2日)於紅磡香港體育館圓滿結束。陳奕迅(Eason)一直保持癲峰狀態,盡顯新一代「歌神」本色,為樂迷送上廿五個精彩萬分的晚上。向來擅於帶動氣氛的Eason唱快歌時全場站立起舞,當晚獻唱《陀飛輪》前,他懇請觀眾肅靜傾聽,不過有男歌迷在歌曲末句大叫「Eason」,未能把守到最後,打亂了置身曲中靈魂的Eason,其後Eason只好無奈地向他送上飛吻,並在演唱會尾段賜他良言。撇掉這個美中不足的事件,觀眾可說是當晚的超額收益者,Eason首度獻唱自創歌曲《床頭床尾》,與全場樂迷狂歡至12時,「神級」演繹備受肯定。在慶功宴上,主辦經理人陳家瑛(Katie)更上台表示對Eason的表現感到十分滿意,並聯同其他單位慶祝他順利完成「壯舉」,而且突破了他歷來在港演唱場次紀錄。

 

文、圖: 雲信

 

主持問到Eason對尾場演唱有否感到特別緊張?Eason答道:「有點兒。我昨天早上專誠開車到這裡(紅館)Say Goodbye ,我知道今晚沒有機會啊!」主持稱:「這樣做是否浪漫了點呢?」Eason回應:「4至5點的時候會寧靜一點,較為少人。我很不捨得紅館啊!」問到這次演唱會進步之處,Eason很快便回應主要是在時間控制方面:「將自己準備好的東西獻給樂迷,這是最重要的。」適逢經理人兼契媽Katie生日,Eason為她送上擁抱,並請在場記者向她大聲祝賀。身穿鮮紅色外套的Katie表示:「好開心、有點激動,最終順利完成25場演唱會,這個演唱會籌備了很長時間。」

 

被封「吹神」的Eason在名為《陳奕迅Eason’s Life演唱會2013》中,實行以歌感動樂迷,說話留到尾聲才講。Eason除下耳機感受歌迷震耳欲聾的喝采聲,有人從高處聲嘶力竭與他對話,鬼馬Eason笑指聽不見,大家溝通不下,並模仿他們的狂叫聲,建議他們借用王菲的「大聲公」。Eason言論一向喜愛惹人發笑,他笑稱在「麥當勞」餐廳聲稱認識陳奕迅可獲免費早餐,還要以一句「Right Now」會立刻獲得兼加料。提到事前該名打亂他情緒的男歌迷,Eason作出回應,表示他在不適當時間作出不當的行為,有損香港形象。他繼而向他「教路」:「有痰就該走到廁所去,有需要便走到旺角某條街解決。」亦有人在Eason作近距離獻唱期間,以手機一直追蹤拍攝。Eason指出觀看演唱會時應要集中精神、用心聽歌而不該拍攝。

 

Eason在安歌時段獻唱新專輯《The Key》歌曲《主旋轉》,還將自創歌《床頭床尾》特別獻給在場夫婦及情侶,溫馨浪漫。Eason體力充沛 、有餘未盡,不時走到兩旁與觀眾互動,最為哄動的是,他躺臥在地上與下方的觀眾握手,繼而表演蜈蚓彈。當他回到主台時,向觀眾展示頸上的「肥肉」:「其實我都幾肥,你地睇下我頸上呈現一節一節,咁肥你地都買飛來睇,真係非常多謝啊! 證明佐大家真心喜愛聽我唱歌。你們話我好靚仔我唔會相信,型仔還OK o既!」

 

Eason坦言演唱過後會感到疲累,並謝絕閃光燈強光拍照。他開玩笑指,自己現在越來越躱懶,有意將「簽名會」改成「錫咀會」,男女同樣受益。對於是次的演唱會,Eason表示力撐廣東歌作品,最後他以去年金曲《重口味》作結。本月24日,Eason將於屯門舉行《V City x 陳奕迅「簽名會」》,屆時歌迷看看這個將會是「簽名會」還是「錫咀會」吧!

 

 

歌曲流程:
1. 今天只做一件事
2. 花花世界
3. Life goes on
4. 每一個明天
5. 美滿人生
6. 歲月如歌
7. Welcome to the future
8. 隨意門
9. 時代巨輪
10. 大人
11. 碌卡
12. 活躍症
13. Stranger under my skin
14. 沙龍
15. 幸福摩天輪
16. 信任
17. 人來人往
18. 葡萄成熟時
19. 最佳損友
20. 落花流水
21. 結束開始
22. 怕死
23. 時光倒流二十年
24. 陀飛輪
25. 夕陽無限好
26. 我的快樂時代
27. 時代曲

Encore:
1. 主旋律
2. 床頭床尾
3. 單車
4. 與我常在
5. 明年今日
6. 天下無雙
7. 苦瓜
8. 重口味

頭場詳盡報道:
http://www.stars-hk.com/wsp-topic.php?tid=8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