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華為《暗中作樂2013》作聲音演出感動落淚(附圖輯)

夢想,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讓人勇敢,相信不可能裡的可能──由社會企業黑暗中對話及香港社會創投基金主辦,人山人海合辦,1O1O呈獻,全球首個由視障人士參與管理,完全黑暗中的聲演會《暗中作樂》,以夢想的力量,打造了創意無限的共融舞台。

 

今年是歴年來陣容最強勁的一年,除了由于逸堯及林二汶擔任創作總監、梁基爵擔任音樂總監外,王菀之、岑寧兒、李克勤、張敬軒、蕭煌奇、薛凱琪、謝安琪、C AllStar、Joey Tang & Elaine Gu、Rubberband、陳浩峰、黃靖、Charatay及人山人海成員亦會為今年的《暗中作樂》瞓身演出。前來支持力撐《暗中作樂》的藝人,近日又再添一員,他就是棟篤笑能手黃子華,他在百忙之中,特別抽空演繹由編劇界鬼才黃詠詩創作的文本,在黑暗中分享沒有邊界的夢想。

 

黃子華今次是應林二汶及黃詠詩之邀參與《暗中作樂》,而向來在棟篤笑裡為觀眾帶來歡樂的子華,今次在《暗中作樂》中則以最感性的語調作聲音演出,感動觀眾,不過尚未感動別人,子華自己看著文本,已感動落淚。他說:「這是一個有關於夢想的故事,從沒想過感染力會這麼大,我邊讀邊喊,錄音前要喊一陣才可以讀到。」子華希望,觀眾會跟他一樣備受感動,他說:「今次參與聲音演出,我付出的只是很少,但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能用得上我,所以就來幫忙了。其實對於看到或看不到的人來說,這都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過去尚未演過盲人的子華,笑言自己遇過最黑的環境就是自己的睡房,所以假如遇上很黑的環境,他就會想睡覺,不過今次《暗中作樂》是一個如此有意義的活動,他期待聲演會期間,能親自出席,和現場近在咫尺的歌手的互動,享受完全黑暗中最美麗純正好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