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肥音樂會陳慧敏任嘉賓 小肥細談每次演唱前的癖好(附圖輯)

上月21日推出新專輯《小歌星》的徐智勇(小肥)於7月19日(昨晚)舉行《小肥 x WeChat 微距Live 010gig》音樂會。小肥擁有優厚唱功實而不華,與現場樂隊以unplugged形式為全場jam盡《小歌星》裡的歌曲,讓歌迷有如置身家中聆聽他表白內心世界。太陽娛樂文化美聲新人陳慧敏(Vivian)擔任音樂會嘉賓,與小肥合唱歌曲,並深情演繹小肥為她而作的《自拍》。有在場人士稱他們傳出緋聞關係,小肥卻即時否認,並稱大家只能做「兄妹檔」。他們透露日後將有更多合作機會,還會有合唱歌曲面世。音樂會開始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小肥腸胃不適需要跑到廁所去,他向記者笑說:「首次來到這個四四正正的場地,很有練歌的感覺,心想廁所定必整潔,現在我已毫無負擔為大家演唱了。」

 

文、圖: 雲信

 

小肥以別的風格演繹歌曲《撐住》為音樂會揭幕,他表示不採用轟炸方式的唱法,用意是好讓歌迷在茶餘飯後聆聽他舒服的歌聲,其後便送上《一首歌》和《萬能俠》。他還為音樂會獻唱另一首非常受歡迎的勵志歌《新秀之師》,而歌曲的MV經已在昨天推出,他說:「很多人都喜愛這首歌,因為它可帶給人們種種正面的訊息,尤其大家在不快樂時,聽了會開心一點。我亦很榮幸為大家演繹此歌。」

 

小肥介紹Vivian出場時表示,與她關係熟絡、經常與她開玩笑且合作無間。此時Vivian笑說想在後台敲打牆壁,營造驚嚇聲音。小肥隨即說:「你什麼都不用做已夠驚嚇了!」其後立刻解釋:「我的意思是指你一鳴驚人!」Vivian的回應是:「小肥,你很有急才呢!」小肥期間以「陳胃腩」、「Raymond Chan」稱呼她,令現場笑聲不斷。他們合唱《黃昏音樂會》時所唱的歌曲《Sunny Day》,Vivian則獻唱派台歌《自拍》,小肥從旁以「蘭花手」點綴,場面搞笑。她感謝小肥為她寫歌﹐而小肥亦盛讚她「人靚聲甜」。

 

小肥以低沉磁性聲音扮演DJ,深情介紹將要獻唱歌曲《負親》,並籲大家珍惜身邊的親人。音樂會設有遊戲環節,歌迷以手機「WeChat Life」App拍攝音樂會相片後上傳,小肥與Vivian選出拍得最美之優勝者獲得禮品。最後,小肥安歌一曲《時光機》為音樂會寫上完美句號。而這個音樂會今晚亦會移師到澳門舉行。

 

小肥和Vivian於音樂會前接受訪問。問到他是否因音樂會感到緊張而肚痛?向來幽默風趣的小肥笑稱,沒有為是次音樂會而感到半分緊張:「我在工作前都會習慣地為自己除去一些顧慮,若去得順暢自然是好,如果沒有,我亦會坐下來等一回,幸好剛剛提煉到一些『仙丹』出來。」他們表示前數天為澳門旅遊局拍攝歌曲影片,唱足兩天。小肥表示與Vivian於香港及澳門都是屬同一公司,所以大家分割不開,而且甚有默契。問到他們有否發展機會?他們稱大家只是「兄妹檔」,不過日後將會有很多合作機會,還透露將會推出《自拍》合唱版。提到電影《重口味》的拍攝,小肥表示與關楚耀經常在一起鬧出很多的笑話,關係變得有如兄弟般。他透露戲中其中一幕一位女演員突然向大家打開衣裳展露性感,而導演卻沒有事先通知,好讓他們流露真的性情。小肥亦叫大家留意他們這一幕的表情。

 

音樂會流程:
1. 撐住
2. 一首歌
3. 萬能俠
4. Sunny Day(小肥、陳慧敏)
5. 自拍(陳慧敏)
6. 新秀之師
7. 門戶之見
8. 負親

ENCORE:
1. 時光機

 

小肥《新秀之師》MV:

陳慧敏《自拍》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