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派能量書法 舒崇雲「與雲共舞」個人書藝作品展 Fine Art Asia 2021


禪修藝術家舒崇雲老師的「與雲共舞」個人書藝作品展於2021年10月8-11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典亞藝博 Fine Art Asia 2021」出展。是次展覽以[雲]派能量書法為主題,展出多幅舒老師最新的書法創作,是一埸充滿能量及創意、跳出書法千年框架的展現,吸引了一眾城中名人包括霍啟剛與太太郭晶晶、呂志和、胡渭康及羅霖等到場欣賞。


一字一語 靈動流轉 [雲]派能量書法

舒崇雲的[雲]派書法,於一字之間道出一個帝皇故事、反映生命幻變無常、能量書法創意非凡。

一個[花]字能勾劃出一朵花的生長形態…

一個[舞]字能突顯舞者生命脈博的躍動…

一個[禪]字讓你看到原子、粒子的能量轉化流向…

一個[空]字內藏中國唐朝武則天所留下的開經偈,配上清朝乾隆的墨寶,再以西方顏料臨摹在帆布上。字的形態猶如飛龍在天…四句偈子會隨着濕度改變,時而全現,時而若隱若現,藉此表達生命幻變無常,匠心獨運!

舒老師的作品用料及造型多變,具立體層次。有些字中藏字,包含著圖案、花紋,甚至有蝙蝠蝴蝶在內﹔有些更造出裂開的效果,字字生動,筆走龍蛇!

經歷超過半世紀的藝術旅程,相伴相隨舒崇雲的是‘心’與‘水’,他的藝術作品都是由净心和淨水結合後創作而成。舒老師茹素近40年,每天經打坐後才動筆的作品極具靈氣,字中有畫,畫中有字…
欣賞[雲]派書法,是感受能量靈動流轉,看創意、看境界!

 

[有關舒崇雲老師]
出生於50年代的香港當代藝術家舒崇雲多年來在香港、紐約及英國等地獲獎無數,更於千禧年入選英國劍橋傑出藝術家年冊,成為二十一世紀全球2000位最傑出藝術家之一。累計已於世界各地如英國、法國、中國及台灣等舉行逾30場畫展。作品亦獲香港文化博物館、台灣會館及嵩山少林寺等收藏。現任中國國際書畫家收藏家協會榮譽會長。

為推動藝術創作及發展,舒崇雲於2017年創辦海星藝術總會,定期舉辦成人、兒童及國際級藝術作品展,更成立了《開開心心基金》以同步發展慈善工作,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透過各樣活動把希望及歡樂傳播,促進社會和諧。詳情請瀏覽﹕www.shusungwan.com

舒老師愛透過畫作來說法說道理,以畫展作為弘法道埸、以教畫來開啟孩子思維、以素食來養生、以文字每日分享正向生活、以詩作啟迪心靈、以說話為別人解困、以呼吸教人尋回真正的自己…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