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潤東 張鈞甯養狗譜戀曲 五度合作新鮮感依舊

耗時兩年籌備,改編自同名暢銷日本小說的寵物主題電影「只要一分鐘」,今日(7/5)於華山電影館盛大開鏡。包含監制李崗、導演陳慧翎,以及劇中演員何潤東、張鈞甯、丁春誠皆一同出席。許久不曾在台灣拍攝電影的何潤東,對於這次重返台灣大銀幕感到特別興奮。

記者:張耀文

為了呈現出本片時尚潮流元素,凸顯飼主與寵物的情感,善於給新銳導演機會的監制李崗,邀請曾拍攝過台灣史上最高制作規格偶像劇「拜金女王」,及創下高收視率的「下一站幸福」的導演陳慧翎執導本片,作為她的首部電影作品。

也因本片的角色揣摩需做足功課,因此演員早早就展開集訓。飾演從小職員躍上時尚總編輯,最後為了狗放棄夢想的張鈞甯,很早就進到寵物訓練場與未來的狗女兒培養感情,跟著牠生活、運動,張鈞甯直說「牠真的變成我的家人了啦!」;演出雜志社超級業務的丁春誠,必須了解提案拉廣告的工作,所以被安排到雜志社實習,不僅跟著開會,還到親自到不同公司跑業務,讓廠商無不驚訝又興奮。至於何潤東,則是每天為女友下廚的貼心居家男,但因為身材太過健壯,被下令「設法藏住人魚線」,以免觀眾放錯重點!Peter在記者會上也開心的說到:“之前很多戲都會被刻意要求要多露肉,自己壓力也很大,除了每天拼命健身還要控制飲食,辛辛苦苦健身後居然都不能大吃一頓犒勞自己真的很辛苦,這部戲真的要感謝各位,也可以在台灣好好享受一下美食。首次,嘗試家庭婦男形像的何潤東表示,這一角色對他來說很有新鮮感,希望自己可以做一個上的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的新時代好男人,至於廚藝部分必定是會要向何媽媽討教的。

除此之外,本片也有多位知名演員參與演出,包含在《寶米恰恰》一人分飾二角的黃姵嘉、從歌唱跨足戲劇的大嘴巴團員仕凌。《只要一分鐘》預計在八月底殺青,預計明年三月。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