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探》香港首映 籌得80萬港幣善款

由杜琪峰、韋家輝聯合執導,劉德華、鄭秀文、高圓圓、郭濤等聯袂主演的暑期華語第一大片《盲探》昨日在香港舉行慈善首映禮。現場,劉德華、鄭秀文攜參演《盲探》的全港黃金陣容全勤出席,首映禮還為香港著名慈善機構樂善堂去年推出的「樂善童心–協助特殊學習需要兒童計劃」籌得80萬港幣善款。據了解,該片定於7月4日內地香港同步公映。

《盲探》黃金陣容全勤出席

昨晚,該片在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STAR HALL舉行首映禮。現場,主創陣容十分豪華,導演杜琪峰、監制韋家輝、編劇游乃海攜男女主角劉德華、鄭秀文登台亮相,參演該片的姜皓文、黃文慧、秦煌、朱咪咪、姚瑩瑩、曾守明、魯芬等港片港劇老熟臉也是到場助陣。此外,內地著名演員高圓圓也是飛赴香港參加首映。

片方表示,之所以在香港首映禮力邀全陣容出席正是因為對該片信心十足,「希望集結全港之力共同為《盲探》助威造勢」。此番合作《盲探》,對於繼《龍鳳鬥》之後,十年歸來再度攜手的杜琪峰、劉德華、鄭秀文香港電影「鐵三角」而言意義重大。劉德華坦言這次表演是「自己近年來狀態最好的一次」,而鄭秀文則直言以用心和用力程度而言,對自己在該片中的表演「打滿分」。

首映禮現場捐贈80萬善款

此次香港首映禮,片方特別安排成慈善活動形式。片方負責人介紹,該活動包含部分門票收入在內,共計為香港著名慈善機構樂善堂籌得80萬港幣善款。而該款項將全部用於樂善堂去年推出的「樂善童心–協助特殊學習需要兒童計劃」,為有學習障礙、自閉症等病症的基層學童提供黃金期評估和治療,讓他們不會因不能負擔高昂費用而錯失及早治療機會。對於此次首映禮的善舉,所有主創表示一直贊賞。劉德華在活動之余還不停呼吁:「很高興能夠在《盲探》首映禮為慈善貢獻一份力量,同時也希望今後電影活動能夠更多和慈善結合起來。」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