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盛贊基努是“超人” 第一次合作難掩興奮心情

 

動作巨制《太極俠》22日在上海舉行電影首映發布會,國際巨星基努•裡維斯攜其導演處女作帥氣歸來,與主演陳虎、莫文蔚、葉青共同出席。發布會現場眾主演無不盛贊導演基努•裡維斯的敬業精神,首次亮相的莫文蔚更稱老李完成了“超人”任務,基努也透露與莫文蔚“一見鐘情”的結緣趣事。在片方曝光的電影終極版預告片中,緊張激烈的劇情,自然細膩的表演得到完美呈現,基努希望觀眾7月5日走進影院,能在他引領的殺戮之戰中看到更深層次的太極內核。
電影《太極俠》首映發布會上,作為該片女主演的莫文蔚首度公開亮相。談到與基努的第一次合作拍攝經歷時,難掩興奮心情。莫文蔚甚至表示從小看著基努的電影長大,他是所有女生心中追求的目標。除了基努帥氣的外表,更吸引莫文蔚的是其嚴謹專業的工作精神。莫文蔚透露基努在工作上是個百分百的處女座。作為一位好萊塢巨星,首次執導電影就不遠萬裡來到中國拍攝,克服語言交流等障礙,完成這樣一部講述中國傳統太極武學的動作電影,難度可想而知,但基努卻完成了,“這是只有超人才能做到的事!”同時,莫文蔚也不無遺憾的表示這部影片中自己是個好警察,基努卻是大反派,在正邪的較量中少有真正意義上的對手戲,只有一場難忘的眼神交流,希望在今後還能與基努合作,加入更多的感情戲份。而影片的另一位女主演葉青也表示很榮幸參演這部電影,在劇組融洽的氛圍中快樂地完成了拍攝,非常希望陳虎能收其為徒,讓自己在今後的合作中能有功夫打戲等新鮮嘗試。

基努指導陳虎表演  “在你的眼中能看到我說的話”

在首映發布會曝光的電影終極版預告片中,主演陳虎在片中酷炫的武打動作吸引了全場目光,但陳虎卻把自己的表演成就都歸功於導演基努•裡維斯的指導。《太極俠》這部電影既是導演基努•裡維斯首導作品,又是陳虎從幕後走入台前的第一部主演影片,15年結下的兄弟情誼,8年時間的精心籌拍,陳虎自覺付出了120%的努力,更感慨兄弟基努甚至付出得更多。對於首次主演電影,陳虎這個老武指、新演員感慨頗多。“能有今天的表演呈現,完全得益於基努不厭其煩的悉心指導”,陳虎說,“我覺得他從來沒和一個人講過那麼多話,可哪怕在我表演的時候他都對著監視器一直說,一直說,他告訴我可能當時你不會覺得有什麼效果,但在片子最終呈現時你能在你的眼中看到我說的話。”另據陳虎透露,《太極俠》將顛覆大家對“太極”是老年人健身運動的傳統概念,影片中的太極動作追求慢練快打,有很多激烈的打鬥場面將精彩紛呈。

基努對莫文蔚“一見鐘情”  太極精神不懼殺戮開始

發布會現場,面對莫文蔚的盛贊,基努也現場爆料影片主演鎖定莫文蔚源於對她的“一見鐘情”。“雖然中國女星很多,但從第一次看到莫文蔚就感覺她與影片中的女警官一樣擁有智慧、果敢、干練等特質。演員與角色的完美重合,讓莫文蔚當仁不讓地成為這個角色的上佳人選。”在談到拍攝該片對中國功夫的認識時,基努回憶起當年被中國觀眾熟知就是因為《黑客帝國》中自己呈現出的中國功夫。多年之後,自己首部執導影片又選擇了中國功夫題材來拍攝實在是一種奇緣。而也正因為這部影片的拍攝讓他對“太極”武學的理解更為深刻,基努•裡維斯表示:“當你關注一個事物的時間越長,你的它的理解就越深,中國功夫對我來說就是這樣,我所帶來的《太極俠》呈現的不僅僅是打鬥本身,希望大家走進影院看到的不僅是緊張刺激的動作影片,更能看到武術的內在,感悟到我所理解的太極中蘊含的欲望與節制間‘降伏心魔’的太極精神。”

據悉,電影《太極俠》將於7月5日登陸全國各大院線,用導演基努•裡維斯在片中的話來說:“讓殺戮開始吧⋯⋯”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