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記之大鬧天宮》亮相上海國際電影節

由星皓電影、東方電影、文華東潤、廣州星際聯合出品,甄子丹、周潤發、郭富城、何潤東、海一天、夏梓桐、陳喬恩、張梓琳、梁詠琪、陳慧琳、羅仲謙、張兆輝、鄭家星等主演的3D魔幻動作電影《西游記之大鬧天宮》在上海舉行首款正片片段新聞發布會,導演鄭保瑞、制片人劉曉光攜眾主演亮相。據悉,影片首款片段曝光了甄子丹版美猴王多款造型以及三星洞學藝的精彩鏡頭,玉皇大帝、牛魔王等其他主要角色此次並未露真容,片方表示會陸續重點公布。此外,本次活動還將宣布影片賀歲檔公映,並聯合中影股份、五糧液、時尚集團跨「三界」戰略合作的重磅信息。

賀歲奇幻歸來 72變魔幻瞬間曝光

6月16日,電影《西游記之大鬧天宮》繼2010年12月開機發布會之後,首次以主創、主演全陣容形式亮相,重磅放出「正片片段」配合此次活動。據制片人劉曉光介紹「影片采用全綠幕拍攝,全片2600個特效鏡頭,美國後期工作異常緊張,這款片段是從已完成的正片中剪輯出來,我們不做任何形式的修飾,直接曝光原片素材,我們相信這短短兩分鐘可以打動所有人。」據悉,片方此次曝光的原片素材,並沒有涉及玉皇大帝、牛魔王等重要角色的鏡頭,而是銜接上次預告片中靈猴破空出世後,三星洞學藝直至成為齊天大聖的「猴王成長記」。同時,甄子丹版美猴王學徒道袍、大聖戰甲等造型曝光,並首次對外展示了美猴王獨門絕學「72變」的魔幻瞬間。此外,據影片聯合發行方中影股份負責人程陽介紹,影片正式確定今年賀歲檔全球公映,掀起歲末魔幻風暴。

主演集體做夢 西游魔幻之夢將成真

時隔兩年半,《西游記之大鬧天宮》主創、主演齊聚上海國際電影節,觀看了首次曝光的影片正片片段後,大談特談「西游記這個經典題材魔幻影像夢想的追求與實現過程」。導演鄭保瑞表示「西游記題材一直是中國電影人的夢想,這個夢太恢弘也太細膩,我們沉浸其中,一時醒不過來。」眾主演則在現場紛紛吐露了自己兒時的西游夢想,每個人的偶像有所不同,但是能夠參演此部魔幻巨作,也算完成了兒時的夢想。制片人劉曉光則更為具體地解釋了影片超長制作周期的原因,「影片光拍攝便耗時6個月,甄子丹每天光是特效化妝的時間就要6個小時,他還身兼動作導演,子丹又是一個異常敬業和認真的電影工作者,所以影片拍攝進度受到一定影響,再加上全片大量的特效鏡頭,美猴王的每一根猴毛,玉皇大帝華麗服飾的一絲紋理都需要精打細磨,作為電影人圓夢之作,我們不能有一點馬虎。」

三界聯手 欲掀傳統經典時尚魔幻風暴

電影故事中,美猴王「大鬧天宮」掀起了「神、魔、妖」三界的狂風巨浪。戲外,影片的營銷領域也完成了一次橫跨「三界」的重大合作。據悉,此次活動將宣布電影《西游記之大鬧天宮》與五糧液的戰略合作,雙方都是華夏文明傳承的載體和見證者,「最具影響力的文學經典和白酒品牌跨界合作可謂強強聯合,雙方很快還會開啟大鬧天宮西游之旅,在8月份的威尼斯電影節讓更多西方人了解中國經典文化。」五糧液與片方負責人共同表示除了與五糧液的重要戰略合作之外,《西游記之大鬧天宮》還宣布將與國內最具影響力的時尚文化的代表時尚集團聯手,欲共同掀起傳統經典文化的時尚魔幻風暴,「為傳統文化插上時尚的翅膀,共同讓大鬧天宮這個中國電影夢展翅翱翔。」時尚集團代表對於雙方合作信心十足。相對於五糧液和時尚集團的跨界合作,電影在業內也得到了中影股份的鼎力支持,作為影片聯合發行方,中影股份也會動用全平台資源保證這場文化風潮強勢來襲。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