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之驕子》導演 Nikolay Lebedev親臨香港出席電影節開幕禮

 

由全球領導鋁生產商UC RUSAL呈獻、俄羅斯文化機構Academia Rossica籌劃的香港首屆俄羅斯電影節「俄羅斯大影院」正式揭幕。開幕電影為本年新鮮出爐旋即橫掃俄羅斯票房的《冰之驕子》,導演Nikolay Lebedev更親臨香港出席昨晚舉行之電影節開幕禮。

 

《冰之驕子》導演 Nikolay Lebedev先生、俄鋁主席Matthias Warnig先生、俄羅斯駐香港領事館總領事Vladimir A. Kalinin先生, Academia Rossica 總監Svetlana Adjoubei 女士一同出席前晚於The Grand Cinema舉行的電影節開幕典禮。

 

Nikolay Lebedev乃俄羅斯最為人熟悉的導演之一,亦是俄羅斯當代電影先驅,作品包括《Snake Source》、《Admirer》、《Passion Soundtrack》及《The Star》等。其中《The Star》(2002) 更於海內外屢獲殊榮。

 

在開幕典禮中,Nikolay Lebedev向觀眾介紹其新作《冰之驕子》,分享背後的創作靈感與幕後故事。電影講述前蘇聯冰上曲棍球Valery Kharlamov 的傳奇一生,由童年、成長至光芒四射,最後英年早逝。電影於2013年4月公映後旋即登上票房冠軍寶座,直至今日的票房總收入達920,000,000盧布(28,750,000美元),入場觀眾人數達4,200,000人。上月《冰之驕子》於俄國最具規模的Kinotavr電影節獲得觀眾票選大獎,其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冰之驕子》於香港亦甚受歡迎,昨晚開幕放映吸引超過500名觀眾入場欣賞,徇眾要求主辦機構加開至三個影院。其他電影也吸引不少本地電影愛好者,有電影在開幕前一個星期已經全院滿座。《最佳兒童動畫片》、《在格魯吉亞尋到愛》 以及《這個夏天真太冷》的戲票亦已經將近售罄。

 

俄鋁副行政總裁Vera Kurochkina女士表示:「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冰之驕子》導演Nikolay Lebedev先生參與俄羅斯電影節開幕典禮,一同分享電影節的成功與喜悅。希望大家能享受是次活動。香港首屆俄羅斯電影節將兩地的文化交流提升至更高層次。本屆電影節為您帶來獨一無二的機會,感受豐富及多元化的俄羅斯電影文化。」

 

籌劃電影節的俄羅斯文化機構Academia Rossica 總監Svetlana Adjoubei女士說:「我們很高興看到香港普羅大眾對俄羅斯電影的熱愛,而電影正是我們俄羅斯人引以為傲的文化遺產。我們很高興能籌劃此項有意義的文化活動,於未來七天展示俄羅斯現代電影最美好的一面。相信電影是理想工具,能多角度展現出俄羅斯豐富的文化特質。」

 

電影節於六月十四至二十日舉行,一連七日上映共九齣電影,作品題材多元化,讓觀眾一睹現代俄羅斯電影箇中最優秀作品。其中六齣電影將於國際或香港首次上映。詳情請參考 www.russianfilms.org。所有電影均為俄語對白配以英文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