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庸漫畫首度改編電影 電影版《粉紅女郎》鎖定暑期檔 (附圖輯)

由北京締久印像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和平龍國際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北京豐瑞發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星品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成都飛舞文化藝術傳播有限公司、北京體會影視投資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根據朱德庸漫畫改編的首部電影《粉紅女郎之愛人快跑》即將於暑期檔在全國公映。據悉,電影版《粉紅女郎》的導演就是經典電視劇版《粉紅女郎》的導演伍宗德,除了阿雅、張馨予、劉凡菲、黃一琳出演新一代“澀女郎”,範逸臣、錦榮等新生代偶像級演員也加盟本片,分別出演色房東和魔術師高明。

朱德庸漫畫作品首度登上大銀幕

10年前,根據朱德庸漫畫《澀女郎》改編的電視劇《粉紅女郎》風靡亞洲,也捧紅了劉若英、陳好、張延、薛佳凝等一眾明星。之後,朱德庸漫畫《雙響炮》、《酷溜族》等作品也被陸續搬上熒屏,都取得了不俗的收視率。如今,電視劇《粉紅女郎》已過去10年,但其在網絡平台上的點播率仍是很多新電視劇所不能比的。而且,在暑假期間,各大電視台的“必播”劇目中,《粉紅女郎》依舊占據一席之地。

2013年,恰逢電視劇《粉紅女郎》開播十周年,同時也是朱德庸漫畫《澀女郎》出版二十周年。當年電視劇《粉紅女郎》的導演伍宗德再度攜手漫畫原作者朱德庸,推出全新電影版《粉紅女郎》。據了解,這也是迄今為止朱德庸漫畫第一次登上大銀幕。

電視劇版導演召集全新“澀女郎”

電影《粉紅女郎》導演伍宗德曾拍攝了大量讓觀眾耳熟能詳的經典電視劇,包括《粉紅女郎》、《家有仙妻》、《雙響炮》等等。此次朱德庸作品首度搬上大銀幕,將導筒再次交給多次合作的伍宗德,足見他對於後者的信任。

電影《粉紅女郎》中,“結婚狂”和“男人婆”由台灣一線主持人阿雅和大陸性感女神張馨予出演。其中,阿雅為演好結婚狂,不僅剪短了長發,還苦練穿著高跟鞋奔跑;後者則主動放棄扮演“萬人迷”的機會,挑戰出演全新“男人婆”。此外,片中“萬人迷”一角由全國海選的新人劉凡菲擔當,“哈妹”由模特黃一琳出演。新生代男星錦榮和範逸臣分別出演魔術師高明和色房東。

導演伍宗德介紹說,當年電視劇熱播後,很多人來找到他要求拍續集,但都被他拒絕了。他表示:“《粉紅女郎》凝聚著很多人的憧憬和喜愛,所以這次拍電影版我是調動了全部的誠意來做事。”相比電視劇版,電影版《粉紅女郎》加入了不少新元素,比如歌舞、魔術等。

據了解,伍宗德導演還特意拍攝了約百支《粉紅女郎》電影真人漫畫回饋觀眾,這是最接近原著漫畫的系列作品,屆時將與電影同步奉獻給觀眾。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