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即將亮相上影節角逐金爵獎 張家輝 彭於晏同爭影帝

由博納影業集團有限公司、博納影業娛樂有限公司出品,香港著名導演林超賢執導,張家輝、彭於晏、安志傑、梅婷、李菲兒等眾多明星共同出演的動作劇情電影《激戰》,入圍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後,成為角逐金爵獎的熱門影片。據悉,該片即將於6月18日在滬舉辦上海國際電影節新聞發布會,為電影8月份在全國上映打槍頭一槍。

角逐金爵獎 張家輝彭於晏爭影帝

第16日上海國際電影節即將於6月15日開幕,金爵獎將花落誰家備受期待。入圍本屆金爵獎的作品包括俄羅斯導演尤裡•貝科夫的《警界黑幕》、德國女導演桑德拉•內特貝克的《摩根先生的第二春》等共14部電影。其中,華語片占去三個名額,林超賢執導的《激戰》、胡雪樺執導的《神奇》和黃真真執導的《被偷走的那五年》將共同角逐金爵獎。

三部華語片中,自《激戰》被宣布入圍金爵獎以來,張家輝和彭於晏備受關注,人氣頗高,被認為是爭奪本屆金爵獎影帝的熱門人選。據提前看過電影《激戰》的業內人士表示,張家輝在片中的表演一如既往的優秀,不但動作戲不輸年輕一輩,而且情感戲也頗有感染力,彭於晏在片中的表現也有很大突破,參與提前觀影的不少人都看得眼眶濕潤甚至落淚。
據悉,張家輝和彭於晏在本屆上海電影節中,將與黃曉明、張孝全等明星爭奪影帝。

劇情感人 比肩韓國電影《大叔》

電影界一直傳言,拍林超賢的戲很辛苦。此次,在《激戰》中,彭於晏也深有體會。彭於晏在接受香港媒體采訪時曾表示,被林超賢“折磨”得夠嗆,為了練成一身肌肉,他進行了3個月的魔鬼訓練,最終將身形練成體脂肪僅為3%的狀態。不過,導演林超賢強調,電影《激戰》中並不只有“肌肉”和“動作”,而是有不少情感戲份。林超賢說:“這是我導演過的最光亮的一部電影”。

據悉,在電影《激戰》中,張家輝和彭於晏除了在MMA公開比賽時表現的很“輝煌”,其他時候都頗為落寞。張家輝飾演一名落魄拳王,不但事業停滯,而且欠下高利貸,只好住到漏雨的合租屋裡。彭於晏雖為富二代,但淪落到去工地搬磚的地步。除此之外,張家輝碰到了患有精神病的單親媽媽,並與她的女兒展開了一段“父女情”,上演了一段嬉笑、吵鬧、離別的感人戲碼,讓人倍感溫暖。這段戲份的感人程度也被認為可以比肩法國電影《這個殺手不太冷》和韓國電影《大叔》。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