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祥、李昊嘉、曾紀諾出席「我敢唱」任評審 KC現場獻唱《無價》(附影片及圖輯)

 

由Hong Kong Singer Channel主辦的「我敢唱」發聲招募決賽,經已順利地舉行到第4屆了,今屆於5月25日(前天)繼續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一如以往,各參賽者的水準非常高,競爭相當激烈,而且吸引了大批觀眾在場內外觀賞。久未在港獻唱的實力派歌手李國祥(KC)應邀出席,擔任歌唱比賽評審及演出嘉賓。其他的評審同樣是重量級音樂人,有填詞人曾紀諾、有線節目主持兼sp’ACE樂隊成員鍾健威、唱作歌手李昊嘉、星級歌唱導師馮夏賢及潘健康。另一表演嘉賓為sp’ACE樂隊,而大會司儀是「唱得」又「講得」的Dela To。

 

 

今屆的比賽分有獨唱組、合唱組、原創歌曲組及新設的「我敢扮」組。「我敢扮」的比賽規則是入選的參賽者需要扮演歌手演繹歌曲,而台風、唱腔及造型也非常重要。今屆也新增了各組別的冠軍奬盃,讓比賽變得更具競爭性。主辦單位亦非常著重與觀眾的互動,繼續設有投票項目揀選他們最喜愛歌手之餘,還新增設了攝影比賽。最後,大家來一個團體大合照留念,寓意比賽第二,友誼第一。

 

 

李國祥接受訪問時表示,現正在國內開始傾談發展計劃,將會籌備國語專輯,並打算於內地及香港舉行Mini Concert,而且亦將會亮相電視螢幕。當天KC為觀眾送上一首極具意義且重親情的歌曲《無價》,並表示希望藉著此曲去抒發一下。他謂,人成熟了,總想回到父母及親人身邊,為自己及家人活得更好,他的言論非常溫馨。他稱讚各參賽者的水準高,並給予一些比賽意見。他稱,唱歌有很多不同演繹的方式,若選擇難度高的歌曲,技巧是相當重要,而選唱一些難度較低的歌曲,就更需要以情緒去打動別人了。KC曾於2012年推出過一張翻唱歌曲專輯,他表示有時候選唱多些不同類型的歌曲,總比一些情情塔塔的歌種好。

 

 

sp’ACE樂隊為觀眾獻上一曲《主角》,這隊人多而具震撼力的樂隊為全場帶動氣氛,展示正能量。他們表示藉此曲為所有參賽者打氣,人人都是主角。

 

以下是李國祥及sp’ACE樂隊演唱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IzjgLFEgqk

 

 

填詞人曾紀諾於節目前接受訪問,被問到怎樣才是一首好的詞?他稱,歌詞必需要有啟發性,能讓人思考的,而且歌詞易記易唱也很重要。繼去年鍾一憲、麥貝夷的合唱歌《勾手指尾》及《拖泥帶水》後,他透露近日繼續忙於創作,近期新作有鄒文正的國語歌《愛得不是時候》及馮凱淇的《看得開的女人》。他表示參賽者必須要以輕鬆心情去比賽,快樂的歌曲要以開心的唱腔去演繹。

 

 

曾推出過兩張專輯的唱作歌手李昊嘉表示,近日忙於在「Christine Samson Music and Arts Studio」教授唱歌,而自己亦一直有創作歌曲,並上載於Youtube給觀眾欣賞。她表示現時很多參賽者都只注重技巧,但其實感情處理亦相當重要。

 

 

星級歌唱導師馮夏賢及潘健康於台上給予參賽者意見。馮夏賢表示荷里活廣場的場地有如羅馬鬥獸場般,歌手需要將發聲的位置稍作推前才能讓觀眾聽得更舒適清楚,所以參賽者必定要先了解場地的環境,並決定以怎樣的聲音去演繹歌曲。潘健康則表示演唱歌曲時的層次是非常重要的,由音樂開始到結尾,參賽者都需要盡情投入,若歌曲結尾時有激情的位置而表達得好,定必加分。

 

 

Hong Kong Singer Channel創辦人李泇霖(Jenny)上台致謝辭表示,「我敢唱」已經舉辦到第4屆了,4年的時間不算太長,但卻成就了過千熱愛唱歌的人士站上「我敢唱」舞台,能夠完成他們的夢想,將他們的潛能發揮出來。她對所有的工作人員、演出嘉賓及評審表示熱切感謝,讓她感到非常高興,而且感動。她希望憑著一夥堅持的心,繼續讓更多的人唱出心聲。

 

 

Hong Kong Singer Channel 四位型男伴奏樂隊,活力充沛、精神奕奕,準備開騷。

 

 

成為當天的大赢家是原唱歌曲組的鄭明康、黎梓健。他們以一曲《衝吧!夢想戰隊》振奮人心,亦得到評審團的喜愛,最後獲得原唱歌曲組冠軍奬盃之餘,還獲最高票數得到網上最喜愛歌手奬(原唱歌曲組)。黎梓健更是手拿拐杖「負傷上陣」。

 

 

曾入選TVB「超級巨聲2」的陳凱彤(Lillian)以一曲自彈歌曲《Last But Not Least》獲得原唱歌曲組奬項。此歌是由她一手包辦作曲、作詞、編曲及主唱。

 

 

錢偉浩深情演繹一曲《那個男人》,最後勇奪獨唱組冠軍。

 

 

陳嘉茵繼去年夥拍丁悅載歌載舞演繹《跑步機上》,今年參加獨唱組。她以一曲《Mercy》配合嬌俏可人的舞步,以及漂亮的打扮,博得全場熱烈的喝采聲。最後她也成為獨唱組優勝者。

 

 

外表俊朗的馮志豪表示自己不是花瓶,以一曲《最長的電影》感動全場。最後成為獨唱組優勝者之一。

 

 

成為第2屆「我敢唱」大赢家的蔡沛雯以一首難度極高的歌曲《一千萬次的淚水》參賽,同樣發揮水準。

 

 

合唱組的參賽隊伍競爭更為激烈,最後評審團選出由謝曉燊及何穗盈組成的「Sunnytine」為合唱組冠軍,他們的參賽歌曲是《狂風裡擁抱》。謝曉燊和何穗盈的音域相當廣闊,他們的低音、高音與和唱部分皆發揮得淋漓盡致,突顯歌曲的激情。

 

 

這隊以「Wednesday」的組合演繹一曲《I Belive I can fly》,他們的台風及演唱編排都別具心思,而且默契十足。最後也成為合唱組優勝隊伍。

 

 

由蔡沛雯、陳韻珊、蘇婉儀及梁詠嘉組成的「Songbie」演繹大熱英文歌《Rolling in the Deep》,她們那紥實的唱功及入型入格的衣著及台風 ,赢得在場熱烈的掌聲。

 

 

霍埈暘以非常前衞的造型扮演Lady Gaga演唱一曲《Just Dance》,還有4位舞蹈員為他勁舞點綴。霍埈暘載歌載舞,而且唱功非常突出,最後勇奪「我敢扮」冠軍奬盃。

 

 

盧志傑扮演李克勤演繹《好戲之人》,他的聲線和髮型都與克勤非常相似。

 

以下是比賽精華片段:

 

各組別參賽名單:見圖輯

各得奬組別:

獨唱組得獎者:
陳嘉茵 – Mercy
林家蔚 – 沒那麼簡單
廖芷芊 – 天亮了
錢偉浩 – 那個男人
馮志豪 – 最長的電影

合唱組得獎者:
Wednesday – I believe I can fly
Sunnytine – 狂風裡擁抱

原創歌曲組得獎者:
陳凱彤 – Last But Not Least
鄭明康, 黎梓健 – 衝吧!夢想戰隊

「我敢扮」組得獎者:
霍埈暘 – Just Dance (Lady Gaga)

每組冠軍得主:
獨唱組 – 錢偉浩
合唱組 – Sunnytine
原創歌曲組 – 鄭明康, 黎梓健
「我敢扮」組 – 霍埈暘

網上投票最高票數得主(網上最喜愛歌手):
鄭明康, 黎梓健
Wednesday
霍埈暘
胡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