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筆暢攜《UNLOCK》強勢回歸樂壇 5月專輯6月演唱會連軸推出

一年半未發行唱片的周筆暢,自去年十月帶著自己的音樂工作室Begins Studio加入樂華娛樂後,便一直在籌畫自己的新專輯。5月16日,周筆暢帶著這張讓歌迷及業界人士期盼多時的專輯《UNLOCK》在北京光華路5號召開全亞洲新聞發佈會暨演唱會啟動儀式,正式回歸歌壇。

首任監製,集結華語樂壇翹楚,《UNLOCK》橫掃各大排行榜榜首

《UNLOCK》可謂是周筆暢最為重視也是參與度最高的一張唱片,在這張專輯中筆筆甚至首次擔任整張專輯的監製,凡事親力親為,並全程參與各項企劃、製作、宣傳環節,以Begins Studio老闆的身份帶領團隊向公眾交出了第一份音樂成績單。而這將是周筆暢自己從歌手轉變到監製身份的一個成品展示。
《UNLOCK》集結了當今華語樂壇新老兩代音樂才子——梁翹柏與方大同加持音樂內容部分。而已曝光的兩支主打歌MV則請來了兩位分別代表香港和臺灣最高製作水準的導演各自掌鏡。莊少榮領隊前往荷蘭拍攝《Running Away》,畫面極具視覺衝擊力,完整表達了周筆暢率性勇敢的態度;比爾賈則將《密友》細膩糾結的情感透過MV畫面傳遞給了觀眾,引發網路各方人士的熱議。造型方面,周筆暢邀請前輩李大齊為其量身打造不一樣的UNLOCK style。不過,最讓外界好奇的則是,金曲歌後陳珊妮不光為周筆暢寫了兩首歌,更是擔當此次專輯主視覺攝影師,為她拍出了從未有過的,最貼近真實周筆暢的封面及專輯內頁照片。

超級強大的製作陣容保證了《UNLOCK》的高品質,這也造就了新專輯還未全面上市,就已經在業內引起了極大的反響,早前成功當選中國移動2013年第二季度深度合作夥伴的實例就是周筆暢最具人氣和賣氣的明證。與此同時,首波主打《Running Away》一經上線便登頂各類視頻排行榜首位置,12小時內微博轉發量高達13萬之巨,在全民緬懷青春的此刻,更引發了一場關於“你是否欠青春一次說走就走”的熱議。而《密友》當初在音訊上線之時,便成為全網點擊量最高的單曲。簡單的旋律、自省的歌詞搭配周筆暢極具情感的詮釋,唱到了人心最脆弱的地方。等到MV上線之時,更是被網友稱為“年度虐心之作”。也有網友直呼:2013年最佳MV非它莫屬了。畫面唯美,劇情懸疑,簡直是考驗智商的神作啊。

獨特舞臺最高品質李宇春、周迅、黃曉明等眾星齊賀 UNLOCK演唱會6月趁勢舉辦
這次周筆暢回歸樂壇,帶來的是雙份大禮,一個是《UNLOCK》專輯,另一個就是即將於6月8號在北京萬事達中心(原五棵松體育館)舉辦的《UNLOCK》同名演唱會。在發佈會上,周筆暢還向大家揭幕了演唱會第二版主視覺海報。海報中中周筆暢縱身一躍在紅色幕布之間,仿佛一齣舞台劇即將上演,畫面充滿活力,洋溢著滿滿的雀躍和期待感。周筆暢透露說,演唱會將別出心裁地選用全木構架打造,捨棄冰冷的鋼架和升降臺,以期在視覺上給觀眾帶去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官體驗。同時,對於音樂品質非常挑剔的周筆暢,此次對於音樂的把控可以用嚴苛來形容,幾乎每首歌都重新編曲, 為的是更適合LIVE演唱。“我有信心,就算沒有舞蹈,也能讓觀眾看得很HIGH,我想要集中呈現音樂的魔力。”一直都在突破自我的周筆暢,對於即將到來的演唱會可以說既興奮又緊張,目前已經完全進入“備戰”狀態的她,希望這次自己全新又大膽的嘗試,能讓“演唱會還給音樂”。
周筆暢每一次舉辦演唱會不但是歌迷的狂歡節日,就整個娛樂圈來說也是大事一樁。發佈會上就搶先公佈了一組演藝圈重量級人物對於筆筆演唱會的祝福和期待。前輩周迅、黃曉明、任賢齊的鼓勵讓筆筆很開心也充滿力量,好友方大同、楊宗緯、林俊傑、韓庚的出現雖在筆筆意料之中,但也倍感溫暖,而李宇春的打氣則讓人窺出了如今各自成長為華語樂壇中堅力量的兩人之間,惺惺相惜的深厚情誼。
作為2013周筆暢《UNLOCK》北京演唱會的票務公司,大麥網的代表更在發佈會上向媒體公佈了一個特大利好消息,那就是從《UNLOCK》開票首日的票房更高達300萬,而開票至今,短短一周的時間內,銷售數字亦在持續上漲,絕對是2013年開年至今最賣座的演唱會之一。票房成績的肯定,無疑令周筆暢能更放開拳腳在舞臺上展現她想要的東西,這也是UNLOCK的意義所在。

《花樽與花》MV突擊首播 遊輪度假犒賞 驚喜不斷UNLOCK
對於《UNLOCK》未發先熱的喜勢最開心的當然少不了周筆暢所屬的經紀公司樂華娛樂。對於周筆暢在這張專輯上傾注的心血,樂華娛樂的CEO杜華可以說是完全看在眼裡。雖說早就聽聞筆筆對音樂的認真和用心,可是當杜華親眼看見筆筆一次又一次地到公司來主持唱片會議的時候,還是覺得很感動。而如今,當看到一首首歌在各大排行榜上成績一路領先,杜華真的很想對周筆暢這半年來的努力表示感謝,當場表示要給筆筆以及團隊所有人放假,並定制一套英國遊輪之旅,獎勵所有為了這張《UNLOCK》專輯付出的整個幕後團隊。

此次《UNLOCK》北京發佈會的另一個重大驚喜出現在結尾。就當與會者都以為活動即將結束的時候,主持人大左突然宣佈《UNLOCK》裡最神秘的一首歌《花樽與花》將進行MV首播。《花樽與花》作為《密友》的粵語版,請來了詞神林夕執筆歌詞,“以鮮花愛上花樽,卻又不得不離開花樽”的描述來隱喻愛情中的別離與不舍,可謂獨特又一針見血。而在MV裡,大量High Speed鏡頭的運用,營造出眷戀卻又悲切的氛圍,多位外國演員的專業表演則讓整支MV不落入俗套,猶如一場愛情默劇,直戳人心。周筆暢則化身女生的守護者傾聽她們、勸慰她們,很有女王派頭,獨具張力。連續三支MV的高水準,也讓業界人士對於周筆暢這張完全自主掌控的新專輯多了好奇和認可,對她未來在音樂上的成就更是給予了最高的期待值。

據悉,周筆暢個人第七張專輯《UNLOCK》將於5月31日全國各地全面上市,而同名演唱會則定於6月8日在北京萬事達中心舉行。如此高強度的工作對於周筆暢而言是考驗,也是契機。放眼整個華語樂壇,敢這麼做的,也只有周筆暢。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