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之約」紅館開鑼  五月天讓歌迷叫破喉嚨HIGH翻天 (附影片及圖輯)

 

每年香港五月天歌迷引頸以待的「五月之約」昨晚(5月4日)於香港紅磡體育館開鑼,承接去年演唱會以末日為題,台灣搖滾天團五月天以「諾亞方舟︳明日重生」為本年度演唱會主題,八場的演唱會裡與歌迷在末日後繼續高歌。

 

 

遠在台灣的五月天在香港人氣極高,頭場觀眾席上座無虛席,五子還未出場時歌迷已熱烈歡呼,氣氛熱鬧。演唱會以「諾亞方舟計劃」的虛擬新聞報導打開序幕,擔任主播的竟然是天王劉德華,讓歌迷非常驚喜。五月天五子在一片歌迷的歡呼聲中出場,穿上白色服飾的五子首先為歌迷帶來點題之作《2012》﹑《愛情萬歲》及《DNA》等一連串搖滾快歌,炒熱全場氣氛。搖滾過後五子為歌迷唱出浪漫深情之作《星空》及《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台上飄下點點白雪,配合全場歌迷的溫柔大合唱,浪漫氣氛頓時洋溢紅館。五月天總是給人充滿正能量的感覺,在浪漫環節過後,五月天為歌迷獻上一系列充滿力量的歌曲,如《盛夏光年》中鼓勵歌迷要好好運用青春,在《如煙》的生活裡也要珍惜時間,活得精彩,在音韻歌詞間為歌迷注入正能量。

 

 

除了歌曲動聽外,五月天五子有趣的性格也深得歌迷喜愛,五子都入鄉隨俗用廣東話跟歌迷打招呼,雖然不純正的口音讓歌迷都笑翻,但誠意搭救,讓歌迷都非常興奮。五月天每年都約定在五月與香港的歌迷見面,紅館對五子來說並不陌生,貝斯手瑪莎更說,來香港就有如回家的感覺,讓歌迷都非常感動,鼓手冠佑更呼籲歌迷要叫破喉嚨才可以離場,立即引來歌迷的熱烈歡呼聲。 雖然五月天為搖滾樂隊,不過他們亦經常在音樂加入新元素,在是次演唱會上便邀請了爵士樂手合奏《三個傻瓜》等歌曲,配合瑪莎﹑冠佑﹑結他手石頭和怪獸在間奏時精彩的樂器獨奏,讓歌迷陶醉在精彩的音韻之中。

 

 

出道多年的五月天擁有多首耳熟能詳的經典金曲,在精彩的樂器表演後,主音阿信帶動全場觀眾站起來,歌迷都非常投入及合拍,興奮地隨著音樂節拍跳動,並一起大合唱《OAOA》﹑《第一天》及《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等搖滾快歌,場面非常壯觀,最後他們以《乾杯》作結,約定與歌迷下年再次高歌。

 

 

完場後,歌迷當然不會輕易放每年難得來一次香港的五月天走,五子還未走到後台,歌迷已經熱烈地喊著安歌,五子換上輕裝後亦再次走到台上,為歌迷一連帶來三首的安歌曲,唱至經典金曲《知足》時,歌迷們紛紛擺動著手提電話,製造出滿天星感覺,浪漫迷人,阿信也大嘆這景象比起維景夜景還要漂亮。三首安歌後,熱情的歌迷還未夠喉,繼續大喊安歌,熱情讓五子不得不再踏上舞台為歌迷獻唱,帶來第二次安歌。阿信特別獻唱《洗衣機》,以答謝母親多年來的養育之恩,場面感人,並鼓勵歌迷趁著母親節及父親節,勇敢向雙親說我愛你。他亦不忘答謝歌迷,得知有歌迷在門票開售前三天就去排隊,五子衷心感謝歌迷的支持,高呼「我愛你們」,讓歌迷非常感動。演唱會以一曲《倔強》畫上句號,歌迷都在一片興奮又感動的氣氛下離場。

 

Rundown:
1.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2. 2012
3. 愛情萬歲
4. DNA
5. Talking 1
6. 星空
7.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8. 倉頡
9.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10. 武裝 + 抓狂
11. 盛夏光年
12. 如煙
13. 如果還有明天
14. Talking 2
15. T1213121
16. 第二人生
17. 三個傻瓜
18. 春天的吶喊 + 樂器solo
19. 離開地球表面
20. 溫柔
21. OAOA
22. 第一天
23.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24. Talking 3
25. 乾杯
Encore 1
26. 諾亞方舟
27. 人生海海
28. 知足

Encore 2
29. 突然好想你
30. 洋蔥
31. 倔強

 

影片: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