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震嶽上山下海拍封面 帶著工作團隊體驗「嶽」式Life Style

 

久未發行專輯的歌手張震嶽,在日前進行了兩天兩夜的新專輯封面及內頁拍攝工作。雖說是工作,更像是阿嶽帶著工作人員去台灣東部體驗之旅,並且就地取材,拍攝了即將舉辦的「豔陽天」演唱會上所需VCR。

自行駕車,親查適合場景

早在一個月前,阿嶽就帶著兩個隨行工作人員去了一趟環台灣半圈的勘景之旅。喜愛上山下海的阿嶽,親自去找適合的場景,拍了很多照片回來給了攝影團隊及專輯製作團隊,大家都讚嘆原來台灣有那麼多美景不曾見過。對於穿著向來有自己品味的阿嶽,也特別找了造型師合作,每一套服裝都是依照景色與情境來搭配,阿嶽自己笑說:「從來沒有出門拍照帶了那麼多衣服。」

從日出拍到日落,從太平洋拍到台灣海峽

第一天清晨四點就把工作人員叫起來,從日出就開始拍攝,從宜蘭海邊開始沿著台灣東部海岸公路拍到花蓮。傍晚驅車上山到海拔兩千九百米高的合歡山住宿,還是和工作人員一起住在一間8人大通舖。

第二天半夜三點出門,阿嶽說:「早起我不怕,如果每個工作都能像這樣遊山玩水就好了。」沒有光害的山上,月亮與星星照亮了大地,阿嶽自行搭了帳篷配上滿天的星空,等待太陽從東邊升起的那刻。從日出拍到了日正當中, 接著從台灣中部橫貫公路沿著西部海岸線回程,兩天兩夜的拍攝工作就在西濱海岸的夕陽下劃下句點。

從平地拍到高山,從海拔零米拍到三千米,從氣溫30度拍到3度。忽冷忽熱,有工作人員高山症不適,有人暈車嘔吐,攝影師說:「從沒拍過這麼辛苦的,但是這種邊工作邊旅遊的感覺真好!」阿嶽不喊苦不喊累,滿天的星空到發紅的日出、海邊與樹林、筆直的公路和蜿蜒的山路,整個拍攝行程經過了好多美景,這些精采與感動,是阿嶽想帶給大家的「嶽」式Life Style。六月九日豔陽天演唱會香港站,大家便可一探究竟。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