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荃、曾志偉、張學友及鄭欣宜出席紀念肥姐演唱會記招(附圖輯)

 

眾星將於今年6月1日假紅磡香港體育館,為快將離開大家5年的沈澱霞(肥姐)舉行《開心果永遠欣想妳演唱會》,延續肥姐的正面態度、樂觀性格及積極進取的精神。4月29日(今天),汪明荃、曾志偉、張學友及鄭欣宜出席記者招待會。肥姐生前為歌、影、視貢獻良多,大會先為傳媒播放短片,短片內肥姐的招牌笑聲不斷,亦為當天的記招揭開序幕。阿姐、志偉及學友在台上分享與肥姐相處之樂,其後肥姐的寶貝女欣宜為他們致送非常別緻的紀念品(開心果一罐),並與出席的嘉賓及主辦單位進行一個極具意義的儀式,將開心果種子灌溉在印有肥姐卡通公仔的大花瓶中,幾朶大陽花隨後迅速成長,生長茂盛,寓意著幸福快樂、繼續將肥姐開心的精神發揚光大。

 

 

阿姐表示當晚會以歌去紀念肥姐,她稱與肥姐於1966年在「麗的電視」訓練班認識,於1971年合作做TVB的《歡樂今宵》節目,期間在歌唱上有很多合作的機會,並組織了「四朶金花」。她表示肥姐有領導才能、有主見,是一位「大家姐」。她盼望可將肥姐的歡樂繼續帶給大家。志偉則表示當晚的出席嘉賓眾多,他笑說:「打電話邀請的必來,沒打電話的都說要來,如張學友。」阿姐即回應:「他是契仔呀!」志偉表示對肥姐相當尊重,而且是他最親切的同事:「肥姐常常打我及罵我,跟肥姐一起我只能做『o靚仔』,不像做『奬門人』般可做『大哥』。其實做『o靚仔』是最好的。」志偉稱,每逢大型節目有肥姐才有歡樂,她是一位開心果,是香港人的象徵。至於學友曾在《1/2世紀巡迴演唱會》中,有歌頌肥姐的環節,司儀笑指他曾模仿肥姐一字馬。學友表示,這次演出目的是要將肥姐的歡樂、開心的形象延續下去。

 

 

欣宜表示:「媽咪最愛熱鬧。這次可以為她作一個非常開心、非常熱鬧的大型Party,相信她會很開心。」她致送紀念品給各嘉賓,並祝他們吃過開心果後笑口常開。

 

大會進行灌溉開心果種子儀式

大會進行祝酒儀式

 

學友被問到當晚的表演項目?他說,當然是會唱肥姐最愛的歌曲。被追問是什麼歌曲?他賣關子的回應:「我今晚做夢時問她。」問到欣宜會否與學友合唱?欣宜很興奮地回應:「當然很想。」不過節目的項目還未有決定。學友更假想當天可能會有模仿肥姐比賽,並稱欣宜必定是勝出者,因為他覺得長大了的欣宜表情及動作很像肥姐,欣宜亦非常同意。學友對欣宜非常寵愛,他表示曾支持過欣宜演出的音樂劇,並盛讚她表現出色。學友稱,肥姐當然心願是盼望她能踏上紅館舞台開個唱,不過他坦言要靠自己努力,未有歌手能被人幸運地捧上紅館大舞台的。欣宜則感謝將會出席當晚演出的所有嘉賓,但透露父親於演唱會當天不在香港,未必能夠出席。

 

鄭欣宜曾多次說出肥姐的卡通人物非常可愛,並笑說想帶它回家。這圖是她與星煥國際有限公司老闆何哲圖(Herman)合照

 

 

是次演唱會主辦的天星娛樂有限公司董事陳淑芬,就早前某雜誌報道她舉辦紀念張國榮演唱會淨袋2千萬澄清並無此事,並表示獲眾人及張國榮歌迷極力支持。她展示歌迷寄給她的心意咭,咭的封面寫上了Thank You字眼,內容卻寫上支持她的文章,司儀當證人為她向在場傳媒讀出。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