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男首演女強人 于謙周旋女人堆 《親.愛》勇奪大阪最佳影片

由李欣蔓導演,余男、于謙、烏吉穆、邵何之傑、徐玉蘭主演的家庭情感倫理影片《親.愛》將於5月10日全國首映。昨日,上海首映禮在博納銀興國際影城隆重舉行,導演攜主創親抵現場。

勇奪大阪電影節大獎

李欣蔓運用女性視角,通過描述一位元職業女性的家庭情感變遷,透射出對人與人之間愈加冷漠的社會關係的觀察,希望引起生活在快節奏都市生活中廣大觀眾的共鳴與思考。這是導演李欣蔓試水影壇的新作,誠意及功力有目共睹,力邀《桃姐 》主創班底中華語片頂級攝影師餘力為、王家衛的御用照明指導黃志明。正因獨特敘事角度,在第八屆大阪電影節上,獲得評委與影迷青睞。在眾多參賽影片如《毒戰》、《志明與春嬌》等的激烈爭奪中,一舉摘得最佳影片獎,名聲鵲起。

余男挑梁職場女強人

繼《殺生》、《敢死隊2》之後,餘男再次回歸文藝本色,在片中獨挑冷血女強人一角,不僅要對付職場男同事業績爭搶的步步挑釁,也在親情與愛情中兜兜轉轉,以強勢眼光審視身邊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用多段過硬的內心戲向觀眾講述一段錯綜複雜的血緣與情感關係。餘男表示,演職場女強人,是駕輕就熟的新嘗試,在片中與媽媽和兒子的感情戲也令她對現實生活的母女感情有了別樣的領悟和理解。

于謙難猜女人心思

剛剛參加過蛇年春晚的著名相聲演員于謙在該片出演做事嚴謹的律師,出人意料地一改往日喜劇形象,為影片增色不少。與余男的對手戲相當出彩,於謙認為,在一部講述女性故事的影片中,以唯一的男性角色出現處理女人生活中的糾結,使他重新審視女性心理,更理解作為女人寬容無私的愛。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