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巨星張國榮音樂會 道出哥哥的最後留言(附圖輯)

 

天星娛樂有限公司為紀念一代巨星張國榮(哥哥)逝世10周年,於2013年3月31日及4月1日兩晚,假紅磡香港體育館以不同形式舉行《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昨晚出席藝人約20人,以歌聲掉念哥哥,而哥哥摰愛唐鶴德則以低調現身支持。歌神張學友罕有以黑色墨眼鏡、短褲涼鞋登場,獻唱哥哥金曲《一片痴》及《為你鍾情》,並笑言自己怎樣裝扮,帥氣都不及哥哥。梁朝偉數度上台與哥哥隔空對話:「10年了!哥哥,你有無掛念大家呀?」未有出席的藝人則以短片形式掉念追憶。陳淑芬亦打開神秘Message之謎,道出哥哥「希望舒服地睡一覺」。

 

 

甫開場傳來陳淑芬的聲音,透露哥哥曾留給她的Message之謎,她說:「在2003年4月1日晚上6點43分,平地一聲雷,打碎好多人的心。當時我在現場,還未知發生何事,突然間有把聲音同我講『我終於可以好好地舒服睡一覺』。我一直放在心中沒有對人說,直至聽了這首歌(張學友寫給梅艷芳的《給朋友》)我才明白,並說出來。你放心吧!我們明白,知道了,你永遠留在你的自由空間,我們永遠記掛住你!」

 

 

黃耀明獻唱《玻璃之情》及唱出哥哥當年為他獨白的《這麼遠,那麼近》;張敬軒以「雌雄同體」一人飾演男女兩角,演繹歌曲《風華絕代》;許志安獻唱《當年情》及與蘇永康合唱《沉默是金》;張智霖唱出《今生今世》及《追》;周慧敏獻唱當年哥哥為她作曲的《如果你知我苦衷》;容祖兒勁歌熱舞唱出《大熱》;陳慧琳演繹《Stand up》、《H2O》及《少女心事》等一連串快歌;商天娥獻唱當年與哥哥合作演出的電視劇主題曲《儂本多情》;莫文蔚則與大會播出的哥哥聲音,合唱一曲《只怕不再遇上》。

 

 

梁朝偉亮相前,大會播出電影《阿飛正傳》主題曲背景音樂,他稱:「哥哥的夢想是當導演,今晚音樂會的導演就是哥哥,而所有歌手都是演員,由他來拍板。」他還憶述在哥哥離開之後,誤按了哥哥電話號碼,他聽到一把熟悉的聲音留言:「Please leave a message,請留言。」偉仔表示很想在電話裡說,不如大家從頭來過。

 

 

最後,眾星一同合唱哥哥當年走紅金曲《風繼續吹》。完歌後,場內安放了一張印有「LESLIE CHEUNG DIRECTOR」的空櫈,彷彿留給哥哥安坐。當晚群星雲集,相信哥哥已收到一份非常真摰的禮物了。

 

鳴謝天星娛樂有限公司提供照片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