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杰出席網游決賽,頒發百萬巨獎


李連杰出席網游決賽,頒發百萬巨獎

2013年3月29日至30日,由蝸牛所舉辦的《九陰真經》武林大會世界總決賽在蝸牛上海藝術中心抱拳開賽,來自全球各地的千余名武俠網游愛好者齊聚上海,上演了現實版的「華山論劍」,為爭奪「武功天下第一」的稱號以及高達百萬元人民幣的巨額獎金而一決高下。同時,現場還邀請到了世界著名的功夫巨星,《九陰真經》產品全球代言人李連杰出席了此次活動,並為最終的冠軍親自授予高達百萬元人民幣的單項巨獎。

 

記者: 張耀文

 

 

《九陰真經》武林大會群雄相會,圓滿收官

《九陰真經》武林大會是由蝸牛公司所舉辦的一項游戲內比武活動。整個賽事跨越了2012及2013整個年度,利用《九陰真經》這個平台,全球的武術愛好者得以同場競技,降龍十八掌、打狗棍法、太極拳等中國人如數家珍的絕世武學悉數登場,上演了虛擬世界中的武林巔峰對決。玩家不僅體驗到了過關斬將、挑戰自我的樂趣,更重要的是,本次賽事還激發了國人對武俠精神的新一輪追捧。

 

而本次在上海舉行的是武林大會的世界總決賽。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台灣、東南亞、歐洲、北美等地的武俠愛好者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會師決賽。獲得全球總冠軍的選手不僅將贏得武林至尊的榮譽,更將贏得高達百萬人民幣的巨額冠軍獎金。這無疑是中華武學在虛擬世界中的最頂級賽事。連功夫皇帝李連杰也欣然接受邀請,決定親臨現場見證這一歷史時刻。

 

 

在經過現場分組抽簽後,147名海內外選手捉對廝殺,以積分淘汰賽的方式先行決出八強選手。隨後這八位「高手中的高手」則采用國際同類賽事通行的「雙敗制」,決出最終的冠亞季軍。最終來自中國選手一路過關斬將,摘得武林大會世界總冠軍桂冠,同時也為自己贏得了100萬元人民幣巨獎。

玩物並不喪志,九陰武林大會為電子競技正名

「玩物喪志」被用來形容一個人痴迷於玩樂而逐漸喪失鬥志。隨著網絡游戲越來越多地走進我們的生活,人們說這番話的矛頭也常常指向網絡游戲。不過近日一款名叫《九陰真經》的游戲卻稍稍改變了人們對游戲的看法。它所舉辦武林大會史無前例地為最終的獲勝者設置了高達100萬人民幣的超高獎金讓人為之心動。

近年來電子競技的快速發展加之國家將電競列為第78項體育運動,讓我們先後對一些國際知名的游戲賽事有了認知,例如WCG、ESWC、MLG等。隨著這些賽事的進入,為我們呈現出有別於體育競技的另一種競技之美。而本次《九陰真經》武林大會也正是這樣的一個賽事。一款以中國傳統的武俠故事為背景的網絡游戲。在《九陰真經》的世界裡,玩家不僅可以通過游戲內虛實架招多端的變換,多樣化的武學,公平的賽制,領略到武俠電競所帶來的無窮魅力,還可以體驗真實的快意恩仇、行俠仗義的江湖生活,還能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說,在如今這個人和人越來越陌生的年代,《九陰真經》們所宣揚的俠義精神,的確不啻為社會的一個正能量。並不再是玩物喪志的罪魁禍首。

 

 

以身作則,傳遞武術文化,支持武術入奧

同時,蝸牛對武俠文化的傳播也並非停留在虛擬世界中。早在去年8月8日《九陰真經》公測當天,蝸牛就在倫敦奧運會的Wood Wharf廣場上演了一幕轟動之舉:蝸牛總裁石海和百名身著統一服裝的武者一道,為全世界的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武術表演,進而掀起了聲勢浩大的、名為「武動全球」的武術入奧助威活動。那一刻,世界的目光投向了中國武術,也投向了《九陰真經》所承載的中華武俠文化。

蝸牛以實際行動支持了武術入奧。而隨後傳來的消息也令人頗為振奮——國際奧委會已宣布武術將被首次正式列為備選項目,而獲得申請入奧的陳述資格。武術將和其他七個項目競爭入選2020年奧運會的最後一個名額。有消息稱,已有177個國際奧委會會員單位表示支持中國武術進入2020年奧運會。在全部八個備選項目中,武術可謂是呼聲最大的一個。可見,武術入奧已進入實際階段,而包括蝸牛總裁石海在內的千萬中國人定會為之歡欣鼓舞。

 

 

《九陰真經》武林大會已經圓滿收官,「武功天下第一」的榮譽以及百萬人民幣的巨額獎金也已被收入囊中。雖然只是一項虛擬賽事,但它所傳遞出的武俠精神,卻不會只停留在虛擬世界中。正如最終獲得總冠軍的選手在接受采訪時所說,我們要更加積極的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將武俠精神傳遞到現實中的每一個角落。而我們也欣喜的看到,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也逐漸了解並喜歡上武俠等中國傳統文化。在好萊塢文化大行其道的背景下,這一點顯得尤為可貴。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