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ie首個人音樂會反應熱烈 沈震軒、符家浚任嘉賓(附影片及圖輯)

太陽娛樂文化實力唱作新星J.Arie(雷琛瑜)形象清新健康、唱功了得,她的首張專輯《Soliloquy》於9月6日經已推出,未夠一星期已有逾二千張銷售量,iTunes下載榜一直穩佔頭三甲位置,今天更成為了冠軍。這名受「金牌經理人」黃柏高(Paco)力捧的新人出道不足一年,便擁有首個個人音樂會了。這個名為《Live at first sight》的音樂會於9月12日(前晚)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Music Zone舉行,當晚J.Arie為樂迷獻上《我就是主角》、《第一志願》、《Make It Last》及《青春期》等專輯歌曲外,還送上中英文經典及現代流行熱爆歌曲。她自彈演繹陳百強金典《戀愛預告》及古巨基歌曲《歡樂今宵》,還以Medley形式唱出盧廣仲的《我愛你》、Bruno Mars的《Treasure》及陳奕迅的《人車誌》等節奏輕快歌曲,讓歌迷盡情狂歡。近期流行曲方面,她揀選獻唱曲婉婷作品《我的歌聲裡》及許廷鏗勵志歌《青春頌》,並以嶄新方式演繹《My Love My Fate》,韓文加粵語Crossover,令人盡享耳目一新的感覺。她憶述入行經過稱,當年造了6首Demo歌曲給Paco聽,他聽了《Have I Told You Lately》首3句便為她簽約,當晚她亦深情重繹一次,讓觀眾聽得如痴如醉。沈震軒及符家浚擔任音樂會演出嘉賓,與她合唱歌曲。J.Arie說:「這個音樂會名為《Live at first sight》,是一見鍾情的意思,盼望大家第一次來到這個音樂會,會有一見鍾情,有喜歡的感覺。」當晚的音樂會吸引了J.Arie的家人、Paco、一眾藝人及歌迷舉起燈牌力撐。

 

文: 雲信
攝: 雲信、Brian

 

甫開場傳來一把熟識的聲音,師姐薛凱琪(Fiona)為J.Arie打氣說,希望她能放鬆心情享受舞台上每一個環節,並盛讚師妹是一位Sweet Girl。雖然Fiona未能出席,但仍為J.Arie錄音打氣,可見她對這位小師妹的愛戴。J.Arie坦言出場前有點緊張,不過她的表現卻狀態十足,她以鍵琴自彈自唱第2派台歌《我就是主角》揭幕。音樂會是以她最愛的Motown Music與Classic Ballad兩大型式進行,J.Arie表示,自己愛聽經典中英文歌是受到父親所影響,繼而便拿起結他自彈幾首經典歌曲,博得全場熱烈歡呼聲。熱愛創作和玩樂器的她才華洋溢,擁有八級鋼琴底子,亦懂結他伴奏,她曾透露近日開始學打鼓,相信不久將來有機會看見一個很Rock的J.Arie。

 

以下是J.Arie壓軸獻唱首派台歌《第一志願》及打頭陣第2派台歌《我就是主角》影片:

 

於J.Arie的《Soliloquy》專輯內,除了一些如《第一志願》及《我就是主角》等扣人心弦歌曲外,還有她與監製藝琛合寫的情歌《愛會戀愛》,當晚她亦有為樂迷獻唱此曲。曾被父母反對她唱歌的J.Arie在音樂會上稱:「人生總會有一些誤會的事情產生而令相方感到不愉快。父母與子女互相關懷,大家是知道的,其實只要相方能退一步坦誠協議,問題必定能圓滿解決。」她憑歌寄意表達心聲演繹新歌《大個》,讓台下觀眾非常感觸。J.Arie上星期曾為TVB J2台錄影音樂節目《Music Cafe》,節目完畢後與母親隨即相擁的場面,感人非常,而當晚她的音樂會亦得到父母前來欣賞。J.Arie對音樂的那份熱血,相信他們現在也甚為支持。

 

以下是J.Arie演繹另兩首新歌《Make It Last》及《青春期》影片:

 

 

符家浚(Calvert)為J.Arie的首位演出嘉賓,他曾在某電台勝出一個比賽,成為了太陽娛樂文化暑期歌手。雖然他在台上有點緊張,但拿起結他似模似樣,而且歌唱聲線動人,與師姐合唱一曲《普通朋友》,台下掌聲不斷,其後他獻上新歌《人生不是一份工》。

 

沈震軒(Sammy)為J.Arie的壓軸出場嘉賓,J.Arie介紹他登場時盛讚對方英俊、能演戲、彈琴和唱歌,極具才華。J.Arie與他合唱一曲《Way Back Into Love》,他們聲線的配合讓觀眾聽出耳油,繼而Sammy獻唱新歌《講多變真》。

 

以下是J.Arie與嘉賓合唱影片:

 

到了音樂會的尾聲,J.Arie送上樂迷最後一個驚喜,唱出許廷鏗歌曲《青春頌》,她演繹歌曲的高音部分極具力量,而她在音樂會較早時間所演唱的《My Love My Fate》,帶有激情澎湃的味道,兩種風格讓歌迷欣賞到J.Arie演繹歌曲時,不僅有輕快和柔情,還有激情的一面。最後她以《第一志願》作結,為音樂會寫上完美句號。

 

J.Arie於謝幕時,衷心感謝唱片監製藝琛:「如果沒有你,就不會有今天的我。」

 

音樂會其他的精華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