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峯、吳尊、鄭伊健等七子現身《忠烈楊家將》北京首映 影迷震耳尖叫 (附圖輯)

由河南影視、華誼兄弟、天馬電影聯合出品,曾執導過《霍元甲》、《白發魔女傳》等片的國際導演於仁泰執導,鄭少秋、徐帆、鄭伊健、於波、周渝民、李晨、林峯、吳尊、付辛博、邵兵、安以軒等聯合主演的的古裝戰爭巨制《忠烈楊家將》將於4月4日上映。今天(3月26日)下午,片方在京舉辦影片首映發布會,「楊家七將」鄭伊健、於波、周渝民、李晨、林峯、吳尊、付辛博,以及「耶律原」邵兵齊聚首映禮。另外,在片中飾演楊母佘太君的徐帆也亮相助陣。晚上,影片在北京舉行首映紅毯典禮,張一白、向真、陳晨等眾多演藝圈名人到場助陣。風頭最勁的還屬當晚集體亮相的「楊家七子」,現場影迷的尖叫聲震耳欲聾,主持人就算通過麥克風說話,依然在現場聽不清。

記者: 張耀文

導演贊徐帆演戲「超乎想像」「摩登」海報七郎展硬朗氣

《忠烈楊家將》雖是一部男兒戲,但女性角色同樣重要,其中徐帆飾演的佘太君便是靈魂人物之一。於仁泰透露,徐帆是最早定下來的演員,「是在三年前,我跟黃百鳴(本片監制)說,一定要請到徐帆。如果徐帆來,我們就能找到(其他)想要的演員。」徐帆回憶當初和於仁泰第一次見面「聊了一個多小時」,然後拍戲的第一天「就感覺很熟了」,不過她還是緊張「是不是有哪裡演得不好?」結果於仁泰二十多天下來都是「可以,可以」,「讓我感覺拍得很順暢」。於仁泰則贊徐帆的表現超出他的想像,「她有經驗、專業,對戲劇特別清楚。拍徐帆就像是在看電影。」

於仁泰此前就強調,他拍的雖然是古裝片,但追求「摩登」的效果,選一幫帥哥來演也是基於此種考慮。「我自己看過許多歷史戰爭電影,現在是讓觀眾看一個不同的電影的時候了。」他的准則是「不說教,要和觀眾離得近一點。」同時,為了讓影片的制作質量達到好萊塢的水准,「花了一年時間做後期,音效、剪輯都在澳大利亞做。」發布會現場,片方還公布了一款特別版海報——七位演員均以現代造型亮相,但卻身著古代盔甲的部分「零件」,如肩胛、護腕等,背景選擇冷暗厚重的色調,突出一股硬朗的男兒之氣。

於波李晨拍馬戲「壓力很大」 林峰看預告片常淚濕眼角

本次發布會是七郎首次聚首,談及拍攝過程,「二郎」於波仍記憶猶新,《忠烈楊家將》「對我來說是一部非常有難度和挑戰的戲,兩百多匹馬,三百多人(跟著),我們幾個在前面做表率,壓力很大。如果摔馬,就會被後面的(大軍)踩上來。」他總結自己當時的工作狀態就是「睡覺,睜開眼睛,就在忙。」「四郎」李晨對此也有同樣的感受,他稱每個人都學了「最多三十招的武打動作」,包括吊威亞、馬戲等動作「95%都是自己完成的。」為此,他們常常早上「四點就得起來化妝,一直拍到晚上沒有陽光,有時候導演一天就拍一個鏡頭。」

找七位人氣帥哥來演,《忠烈楊家將》是不是一部定制的粉絲電影?面對主持人提出的這個質疑,「三郎」周渝民回應稱,「不光是我們幾個人,包括導演本人,都有支持者存在。這部影片會有一個基本的票房成績保證。」但是他希望觀眾看片「不要奔著某個人而來」,而是看楊家的故事,和每個人對角色的投入。「七郎」付辛博最推崇故事裡的「忠義」和「兄弟情義」。

「五郎」林峰稱自己看過影片後一個晚上都沒回過神來,「不知道是什麼心情,每個鏡頭都非常感動。預告片我看了很多次,會不自覺地眼角濕濕。」

另外,於仁泰還透露,新片上映之後,他希望「七郎」再次齊聚他的下部時裝動作片,「好像《十一羅漢》,也是一大幫帥哥,然後鬥智的。我們會到全世界去拍,外景啊,給觀眾又會爽。」主持人詢問七位演員是否願意再加盟,大哥鄭伊健反問「有誰不願意聚首?」「五弟」林峰在談到新計劃時笑稱,身邊的兩位應該可以大展身手了,因為他們在拍《忠烈楊家將》的時候經常討論車,而自己則要「好好補一補課」,因為「只開過自動擋」。

群星助陣紅毯 楊家七子引發最猛烈尖叫

當晚的紅毯儀式星光熠熠,著名導演張一白,主持人向真,演員徐潔兒、薛佳凝等人也到場助陣。不過,當晚紅毯的主角注定是帥氣有型的「楊家七子」。當鄭伊健、於波、周渝民、李晨、林峯、吳尊、付辛博集體亮相時,現場影迷的尖叫聲令主持人手中的麥克風瞬間「失效」。 「四郎」李晨笑稱,自己在走紅毯前發了條微博,說「站在這裡的這七個,總有一個適合你」。這句話再度引發現場的尖叫連連。「五郎」林峯也感嘆說,自影片殺青之後,今天是七兄弟第一次聚首。 「楊家七子」的「母親」徐帆現場送給每人一條圍巾,將片中的關愛延續到了片外。
面對熱情的影迷,導演於仁泰保證說,這部電影非常好看,大家一定會喜歡。主演邵兵也透露說,之前自己沒有看過這部電影,在走紅毯前看了一會,「非常喜歡,差一點都不想來走紅毯了。」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