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自己】潘瑋柏世界巡迴演唱會 3/24廣州熱情開唱!(附圖輯)

作爲華語界的嘻哈王子潘玮柏,在推出新專輯《24個比利》後,便開啓了新壹輪的巡演,2013年3月24日晚,他化身「24個比利」降臨廣州體育館,上演他在廣州的首場大型演唱會。潘瑋柏以【釋放自己】世界巡迴演唱會作為自己演藝生涯關鍵性的演出,出道十年第壹次來廣州開唱,瑋柏透過「演唱」、「舞蹈」、「演繹」的結合呈現出「高質感」、「高感官」、「高危險」、「高科技」的精湛演唱、演出!主辦單位以總金額超過七位數人民幣的高規格投資,不惜重本從海外引進1萬片彩幕,將整個舞台以全彩幕包覆,再以高空球體呈現出超未來感、時尚感,要讓所有觀眾感受到最強烈的視覺震撼力!而潘帥不僅賣力準備舞台上的演出,也首次擔任演唱會的製作人角色。從舞台、燈光設計、服裝造型、歌曲編排、編曲等的節目內容及籌劃,潘瑋柏幾乎全程參與!

演唱會現場,歌迷用事先串連的「紅色風暴計畫」,以全紅裝扮及螢光棒「紅海」,為開唱會現場點燃氣氛!演唱會開場,潘瑋柏「帥」「酷」「神」「迷」 乘坐「極光will星球」拉開演唱會序幕,全舞台彩幕在有如銀河般炫目的3D視覺效果下,正上方三層樓高的巨型球體緩緩向前推進。在全場的驚呼下,球體打開,潘瑋柏以一身紅黑科技感勁裝,帥氣現身演唱演唱會主題曲「釋放自己」。緊接著「MVP」、「反轉地球」、「24個比利」…一連七首舞曲,不間斷的舞力演出,潘瑋柏用最精彩的表現證明堅強的實力。接下來潘瑋柏以黑色裙裝現身,用戲劇性的演繹方式,帶來「轉機」、「忘記擁抱」、「我們都怕痛」等抒情歌曲,又將現場帶入滿溢著愛、濃烈的情感氛圍。潘帥還特意為廣州的歌迷朋友們送上經典的粵語歌曲「追」,引起了全場大合唱,演唱會氣氛進入高潮。

演唱歌曲「無重力」,潘瑋柏原本一個人在台前獨舞詮釋,接著就走往舞台中央45度的斜坡彩幕,特別安排「無重力地面漫舞」,以頭上腳下方式躺下,與兩名女舞者展開一段充滿著既壓抑又有著強烈情緒的互動式舞蹈!為了這段舞蹈,潘瑋柏整整練了一個月:「站著唱跳對我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但要躺著舞動,要下滑、翻轉又要唱歌,對肺活量跟換氣都是ㄧ大挑戰。」

經紀公司透露,瑋柏的歌迷們在演唱會前夕還專程送上應援的禮物和水果,令到辛苦彩排的瑋柏和工作人員感覺超級窩心,能量滿滿地準備演唱會。為了回應歌迷的熱情并感謝一直支持自己的歌迷們,潘瑋柏特意安排了與歌迷互動的驚喜環節,在歌曲「華麗進行曲」、「專屬於你」間,特別挑選了一名幸運歌迷上台親密互動合唱並拍攝甜蜜合照并送上貼心小禮物,呈現出樂壇天王的親民風範,也令歌迷興奮不已。安可時間,潘瑋柏也演唱了自己多首經典的成名歌曲「愛上未來的你」、「不得不愛」、「我的麥克風」、「壁虎漫步」、「快樂崇拜」,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快樂崇拜」重新編曲,潘帥當場show起了騎馬舞。

演唱會以「釋放自己」為主題,對潘瑋柏來說,這是對自己十年演藝成績的總驗收,完整釋放自己的演藝能量及對表演的熱情。演唱會歌單開出來,將近30首歌曲,超過2/3都是潘瑋柏的創作。潘瑋柏這十年的亮麗成績單,所得到的每一個分數、每一個掌聲,都是自己一步一步創造出來的。透過演唱會,潘瑋柏真心告白:「這十年來面對所有的質疑,我只能用心聆聽,然後擦乾眼淚,繼續拼命!對於所有的傷害,我只有感謝!感謝這些批評我的人,激發出我的潛力!我從以前會難過,到現在學會感謝。這只會讓我更有鬥志!繼續拼未來的十年、二十年!」

【釋放自己】潘瑋柏世界巡迴演唱會,2012/11/10從上海起跑,目前行程已經排到今年年底,結束廣州演唱會後,6/29深圳即將再掀起華南地區【釋放自己】潘瑋柏世界巡迴演唱。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