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宇《The Next Moment》首度作曲填詞 新碟發佈會展示音樂創作成果

陳柏宇(Jason)2013年全新大碟《The Next Moment》已正式面世,昨天 (3月20日) Jason特別假香港中環藝穗會舉行新碟發佈會,廣邀圈中好友及樂迷前來欣賞他首次公開演繹新作,Dear Jane與恭碩良(Jun Kung)更到場力撐,與Jason在台上Jam歌作樂,與台下觀眾一同分享製作專輯的點滴及一起在充滿音樂的氣氛下歡度時光。

Jason今次在《The Next Moment》中首度嘗試作曲填詞,而且更一口氣完成4首廣東歌及2首國語歌,在新碟發佈會上,他便先與觀眾分享親自作曲的首支派台歌《讓子彈飛》,以及他首度參與大碟創作的感受,原來在宣傳上一張專輯《Lost & Found》時,Jason唱著圈中好友為他寫的故事,覺得很有趣,當時他便想,希望能為自己作曲,好等自己的唱片有更多的新嘗試,音樂性也能強一點,於是他便開始嘗試創作寫歌,《讓子彈飛》也應運而生。

Jason隨後與觀眾一起聽了兩首朝氣勃勃的作品《魚眼》及《放空》及講述這兩首歌曲製作背後的故事,接著他更請來為大碟譜寫了《我沒有》一曲的Dear Jane上台為他Jam歌,讓觀眾欣賞到Jason搖滾的一面。

其實《The Next Moment》裏收錄的作品還包括充滿韓式味道的《贖罪》及《一休》,Jason再與台下一起聽及分享這兩曲的製作點滴。而新歌發佈會的壓軸環節,則有Jason最新大碟《The Next Moment》的其中一位監製恭碩良及其樂手好友現身,他們不但分享了邊Jam歌邊創作的趣事,而且更即場合作演繹了由馮翰銘(Alex Fung)監製、林夕作詞及陳柏宇作曲的新歌《繭》;以及由恭碩良與Calvin Avon打造碟內三首新作《身邊人》、《晴空》及《夭心夭肺》,Jason與Jun自然流露的默契,不僅展示出《The Next Moment》的製作精髓,而且更令台下觀眾感受到Jason唱Live的魅力。最後主持人更邀請了這張專輯的監製(包括馮翰銘、Gareth Chan (Dear Jean) 、恭碩良及Calvin Avon)到台前一起影大合照留念,場面熱鬧非常。

《The Next Moment》現已於各大唱片店公開發售,想親身感受Jason嶄新的音樂風格,感受不一樣的陳柏宇,就絕對不容錯過!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