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安琪、陳僖儀將代表香港出席亞洲流行音樂節 韓國少女時代亦參加是次盛事(附記招圖輯)

 

亞洲流行音樂盛事「第三屆亞洲流行音樂節」,將於本月三月二十二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5號BC 展館舉行。屆時中國、香港、台灣、日本、韓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七個地區之樂壇唱將聯手參與。是次音樂會將分為兩大主體,第一部份由亞洲七地區分別派出獨當一面的樂壇巨星參加觀摩表演,第二部份由七地區選出之楽壇新星作賽,分別角逐「亞洲超級新星」之殊榮,體驗「亞洲音樂一體化」的大會主題。

 

記者:momo
拍攝:Phyllis

 

參加是次盛事之歌手均由參與地區之音樂組織推薦,而參與觀摩表演的巨星包括:
內地中國「中國好聲音」 吳莫愁和李代沬
香港 – 謝安琪
台灣 – 炎亞綸
日本 – 橘慶太KEITA
韓國 – 少女時代
新加坡 – 陳潔儀
馬來西亞 – 阿牛

 

而參與角逐「亞洲超級新星」榮譽的歌手則有:
內地中國 – MIC男團
香港 – 陳僖儀
台灣 – 曾昱嘉
日本 – BREATHE
韓國 – Andamiro
新加坡 – MICapella
馬來西亞 – MOJO

 

「亞洲超級新星」 大賽評判,將由亞洲七地區派出資深音樂人擔任。包括中國- 田明,香港- 雷頌德,台灣-田定豐,日本-清水英明,韓國-金鐘振,新加坡-李偉菘及馬來西亞-陳宗逸。

 

前天出席之歌手及樂隊有份出席當日之opening 大合唱外,亦分別抽出7 地區出場次序及讀出支持打氣語句。
1. As one ,羅力威抽出代表香港- 陳僖儀 (Sita 香港靠晒你,我哋全力支持你!)
2. 區文詩,胡鴻鈞抽出代表韓國-Andamiro(身型有得頂,韓國夠曬型,Andamiro 索爆型)
3. 張子豐,Closer 抽出代表台灣-曾昱嘉(寶島曾昱嘉,唱功最到家,攞奬有楂拿!)
4. 3 think 抽出代表馬來西亞-MOJO(Live Band 獨一無二,有幾勁聽過你就知!)
5. Supergirl 抽出代表中國-MIC男團(中國實力跳唱男團,陽光時尚Get it Hot!)
6. 韋雄,王若琪抽出代表新加坡-MICapella (最原創,最合拍,MiCapella,好夾,好夾!)
7. Girlkingdom 抽出代表日本-BREATHE(J-Pop 二人組,參賽有著數,支持你哋嘅,眼光夠獨到。

 

今次籌委會主席吳雨大哥在記者會表示過往兩屆活動反應非常熱烈,今年活動再次得到「創意香港」及其他贊助機構支持,用了一年時間物色今次參與歌手演出。本地樂迷藉著此活動能欣賞七地區歌手,期望活動能為整個亞洲創建一個跨越國界的音樂市場平台,推廣亞洲的音樂文化,鼓勵區內音樂人的交流切磋,培育亞洲楽壇新星,以及鞏固香港作為亞洲流行音樂中心地位。

 

大會將網上公開認領的門票數目增加至3200 張,市民可於三月九日上年十時正及黄昏六時正登入www.hkamf.org 登記索取,先到先得,每位成功登記人士可領取免費入埸券兩張。除此之外,有興趣入埸觀賞音樂節的朋友,亦可透過騰訊微博官方網頁http://hk.qq.com/hkamf ,及香港影視娛樂博覽活動網站www.eexpohk.com 查閱有関其人場券之索取方法,並留意各電台送出入場券之宣傳活動。另外WeChat 請你去「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2013」!2013年3月9至14日期間,「WeChat 香港站」(ID:WeChatHK)每日將會分早晚時段送出音樂節門票,只要回答一條簡單問題,即有機會得到門票2張。

 

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由唱片業協會(香港會)主辦,本地合作及支持媒體有TVB,Cable TV,NowTV,香港電台,商業電台,新城廣播有限公司,鳯凰優悅廣播及鳳凰衛視,海外合作媒體有中國廣東電台,Channel V ,日本SPACER SHOWER TV,南韓MBC Music ,馬來西亞Astro,新加坡Starhub Cable Vision Limited,台灣AZIO,加拿大新時代,TVB8,無線衛星台,TVBUSA,TVB Australia及新西蘭中華電視網及家娛頻道。是晚活動將會準時7:30 透過無線J2,港九百老匯全線商鋪之電視屏幕亦會轉播該節目。

 

今年樂迷可透過數碼港頂尖的數碼電影交換(DCX)平台於指定「MCL」及嘉禾電影院同步欣賞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之現場直播。

 

 

記者會後訪問了胡鴻鈞,原來他近日除出席大小不同之場商show 外,唱片公司已密鑼緊鼓為他籌備9月之新唱片,他透露其中將會有一首合唱歌,將會與師姐吳若希合唱,記者問會拍劇集嗎?他稱今年工作亦排得密密麻麻,暫時都以唱歌為主。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