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震豪於工作4年的酒吧,完成今年首個迷你音樂會(附圖輯)  

 

本地唱作人 曹震豪於1月31日推出了第三張唱片《Musicologist》後,上星期三晚假於旺角太平道 IT Mondena ,舉行他今年度的首個個人小型音樂會<曹震豪Live@IT Mondena音樂會>,本次他希望以音樂答謝歌迷一直對他的支持。本次音樂會更加邀請到在新碟內有份合作伙伴出席他的音樂會,當中包括: MastaMic 及 Empty 樂隊助陣,當然更不少得份屬好朋友的蒙面歌手兼他的小粉粉-龍小菌作表演嘉賓。一向人緣甚好的曹震豪,得到圈中一班好友及DJ一同抽空出席他的音樂會,當中包括:鍾一憲、迪子、潘敬祖、 譚晴、Rednoon主音成員-馬仔、3Think 享樂團主音-Andy 、郭承匡、Playtime、Regen 及DJ朋友-Tiksan 及李志剛等。

 

文:See Winwin

攝:Kenny Lee

 

 

開show前其中一位表演嘉賓-龍小菌接受訪問,她表示現在忙於準備新碟,新碟專輯大約六月份推出,預計有五至六首歌,她也希望與不同歌手及Band合作,擦出不同火花及多元化。本次出席活動是得到曹震豪的邀請,她與曹震豪會唱歌一首歌《暗算》,也希望日後有一首歌,由曹震豪作曲,自己親身填詞。另外,她更想再有機會在街頭為大家獻唱,不過最困難是找表演場地。被問到現在身體如何?她表示之前感冒中,現在康復了,多謝粉絲們對她的關心,也感謝經理人-邵子風,一直對她的照顧及支持,因為經理人和公司,政治取向各有不同,因此經理人離開了唱片公司總經理的職位,不論她自己在大公司或細公司,她也會做好本份。

 

曹震豪的好兄弟譚晴聯同他的師弟郭承匡,一起出席曹震豪的音樂會,譚晴透露如何介紹師弟郭承匡入行經過?他跟師弟郭承匡是由朋友介紹而認識,有一次他與經理人一起食飯時,碰到師弟郭承匡,他覺得師弟郭承匡個性天真,唱歌也不錯,所以介紹給經理人認識而入行,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本年的新人-郭承匡。郭承匡的新碟以情歌為主,4月份會開始會有派台歌,之前他是全職銷售員,為了方便歌手的工作,現在他轉了做兼職的銷售員。譚晴現在也忙於做主持及拍攝的工作,也令他有多方面的發展。

 

 

樂隊Rednoon主音-馬仔,也有出席曹震豪的迷你音樂會,他表示每月都會有一至二次出席school tour的活動,新碟打算在4月份推出,封面是以簡單及回復最基本小朋友天真為本,以笑臉給大家看,也希望7月份再一次舉行音樂會。他續表示,有時都會有不開心及灰心的時間,其後他想通了,所以他希望以音樂人的身份去鼓勵大家,嘗試發放正能量及做個好榜樣給大家看。

 

獨立創作歌手-潘敬祖,也有出席曹震豪的迷你音樂會,他表示好兄弟曹震豪開的音樂會,他一定要支持。他也表示今年想出一張國語大碟及一張廣東EP,現在準備作歌部份,希望盡快有新歌給大家聽,到時請大家多多支持。

 

 

樂隊Empty接受訪問,他們是讀書時以認識當中的成員,可惜打鼓的位置一直都在更換成員,幸好最近加入了現時打鼓的成員,也可以說為他們帶來好運,所以他們對打鼓的成員十分重視,也不希望再轉換成員了。他們很開心得到曹震豪對他們的厚愛,有幸跟對方合作一首歌,也得到對方收錄在新碟內。

 

 

曹震豪上星期在工作四年的酒吧,舉行第三張新碟個人迷你音樂會。他在唱歌前,跟一眾現場朋友及粉絲們說,今晚表演時如有任何錯漏,請大家多多包含,也要繼續尖叫及拍掌作支持。音樂會開始時先以一首《Hey Girl》打頭陣,之後請出第一位表演嘉賓-龍小菌,曹震豪稱對方為小菌姐,小菌也曾表示自己是曹震豪的粉絲,証明他們也是星星相惜,兩個人先合唱龍小菌的歌曲《暗算》,龍小菌在離開前也獨唱一首自已的作品《毒酒》給大家欣賞,龍小菌表示她要趕下一場工作,所以叫大家enjoy Wallis 的show。

 

接著出場的表演嘉賓,當然是同曹震豪合作無間的樂隊-Joy Band ,為現在觀眾唱出他們首本名曲,原來Joy Band曾是兒歌Band,他們當然要曹震豪,唱出由他們自家創作的兒歌《 砌個機械人》帶動全場氣氛,還教現場觀眾一起《 砌個機械人》的某幾個指定動作,令到全場氣氛提升。曹震豪也提到2012年也曾得很多位好朋友及歌手邀請作歌,本次會為大家送上三首其他歌手歌曲,當中包括由他作曲及有份監製的歌,原曲由林柏希唱的 《超合金》、由他重新編曲及有份監製的歌,原曲由張智城唱的《傾城》及有工作在身而無法出席音樂會的好兄弟-吳業坤的歌曲《給我三分鐘時間》。曹震豪說笑說張智城是他兒時的偶像,也叫現場觀眾準備拍攝工具,請大家拍片給有工作在身的好兄弟-吳業坤看,由他唱出吳業坤的歌曲《給我三分鐘時間》, 他更笑說吳業坤說他會比他唱得更好,叫大家拍攝片段轉發給吳業坤看 。

 

 

當然也有提及大家聽歌之餘,也可在酒吧現場落單叫一些酒吧出名國的泰國食物,包括:生蝦、生菜包,咖哩等等食物。他表示這裡的食物好美味,大家不妨一試,又邀請到將於3月30日推出首張大碟《 流行反擊戰》的MastaMic作表演嘉賓,兩人當然合唱新碟內的其中一首歌《N.A.D》。 不過MastaMic在唱歌前已透露他會忘記歌詞,現場又接通不到電腦提供歌詞,不過這樣也難不到MastaMic,因MastaMic有Hip Hop及急才。曹震豪 說MastaMic出場,令大家的樣貌拉高了,又叫大家3月30日出席他的首個專輯發佈會,告知大家票價及在九展舉行。

 

當唱完《N.A.D》時,曹震豪向MastaMic說,電腦已接通了,可提供歌詞了,令MastaMic不知生氣或是開心好。每位表演嘉賓也會唱一首自己的歌曲,MastaMic選他最新派台歌曲《 流行反擊戰》,曹震豪預祝MastaMic首張大碟大賣,也請大家多多支持MastaMic的新碟。最後曹震豪邀請最後一位表演嘉賓-樂隊-Empty,曹震豪透露他與樂隊-Empty之前在school tour 而認識,有一次曹震豪邀請樂隊-Empty一起參加這比賽,結果樂隊-Empty勝出當中的比賽,令樂隊-Empty有幸在上海同超強樂隊-五月天同台,令他們畢生難忘,因此樂隊-Empty欠曹震豪一個人情,所以請對方食了一餐飯及作了一首歌給對方。

 

曹震豪的新碟內有一首歌《天跌落蒞》,就是聯合樂隊-Empty曲詞編唱,也是他們一個新嘗試,因為歌名《天跌落蒞》令人想到《天跌落蒞當被冚》,也是好容易記的歌名,曲風為清新rock‘n’roll,是一首充滿正面信息,十分搶耳的作品。本次曹震豪也好開心得到樂隊-Empty主音幫助,與他合唱另一首歌《今晚跟你拗餐飽》, 曹震豪也有多謝他的監製兼好兄弟David,也提及休息半年的主要原因,是想跟監製及新的經理人麥曦茵一起相討,未來日子要如何安排,也想抽時間準備下張大碟,暫時逢星期三、五及六晚上大約十時至十一時,他仍會在這酒吧為大家唱歌,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下次再來支持他,然後再一次多謝台前幕後各工作人員、Joy Band、各表演嘉賓及到場支持他的人。本次迷你音樂會當然有encore 部份,唱出《扣針》及《安啦安啦》給大家聽,而且教大家一起唱《安啦安啦》這中段部份,叫大家唱得大聲一點,曹震豪與粉絲們都很落力地唱,他們就以這首歌曲作為本次迷你音樂會的結束 。

 

 

完了迷你音樂會, 曹震豪接受訪問,他表示平時的他,不是一個大花通的男孩,只是想利用休息半年的時間,想一想往後的路應如何走?他也透露本次迷你音樂會,是得到工作了四年的酒吧老板邀請,才會安排這次迷你音樂會,不知大家又知否曹震豪與監製是如何認識? 曹震豪透露,他在2002年澳洲讀書時和監製是同一間學校,監製是他的師兄,所以他們如同兄弟一樣,有著很深厚的感情。被問到他對之前有份參選拍攝微電影感想如何?他表示也樂意參與電影的角色,不過他暫時只希望做一些配角,因為沒任何壓力才會演得更好及做回自己 。

 

音樂會唱的歌曲:

(1)Hey Girl
(2)Dun Wana Lie
(3) 靜止的回憶
(4)暗算 (與龍小菌合唱)
(5)毒酒(龍小菌獨唱)
(6)由Joy Band唱出他們的作品
(7)砌個機械人 with Joy Band
(8)超合金(原曲:林柏希)
(9)傾城(原曲:張智城)
(10)給我三分鐘時間 (原曲:吳業坤)
(11)N.A.D feat MastaMic
(12)流行反擊戰(MastaMic獨唱)
(13)天跌落蒞( 與Empty 樂隊合唱)
(14)今晚跟你拗餐飽 (feat Empty 樂隊主唱合唱)
(15)Nothing on you & get away
(16) 碎碎念
(17)得不到又怎麼失去過
(18)扣針
(19) 安啦安啦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