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Four情人節尾場演唱 張衛健彈得起吐氣揚眉、許志安向Sammi表愛意?(附圖輯)

 

一連6晚《The Big Four大家利事世界巡迴演唱會2013》於2月14日(昨晚)假紅磡香港體育館圓滿結束。4子最後和氣生財,互相感謝對方,場面溫馨。張衛健(Dicky)表演的蜈蚓彈終於見功,歡眾拍案叫絕。許志安(安仔)不唱《昨遲人》,特意為情人節獻上《唯獨你是不可取替》,當唱至末段時,他將歌詞改成「下半生准我留住『佢』一直相愛」,很像對某人表示愛意,令現場的喝采聲更加厲害。當晚的演唱吸引了陳奕迅夫婦、Eric Kwok夫婦、藍奕邦、劉浩龍、車婉婉、蔡一傑及黃子華等藝人觀賞。

 

 

張衛健過往數晚表演蜈蚓彈的失敗紀錄,已令他罸款過萬元,昨晚他繼續演出這個項目。3子向他作出賭注,若果這次成功,他們揚言每人為他封回三千元大利是。Dicky於表演前換上運動鞋,最終演出成功,吐氣揚眉。不過豪爽的他依然願意向現場觀眾派發大利是,皆大歡喜。在Dicky揀篤笑環節,他取笑蘇永康(阿公)愛戴金鍊形象有如八両金,其後場館播出兩人對比照片,八両金突然現身觀眾席展示風騷,還向Dicky梳頭挑釁。Dicky「埋身」搭訕,八両金表現親暱作勢吻Dicky,讓人熱烈尖叫。八両金兒子「八両仔」亦有到場,Dicky問他有否女友?八両仔稱:「沒有。」Dicky向他「教路」說:「有女友時千萬不要向她唱《奶垂》。知道嗎?」全場捧腹大笑。當晚Dicky母親及太太張茜也有撐場,Dicky為太太獻上鮮花,並想與她輕吻,她卻流露尷尬表情,非常浪漫。

 

 

在4子獨唱環節,許志安獻唱《唯獨你是不可取替》,祝願情人節快樂,他將歌詞改為「下半生准我留住『佢』一直相愛」。3子後來追問:「哪個『佢』呀?」全場觀眾起哄說:「Sammi」,安仔帶笑而過,甜蜜非常。到了接近演唱會之尾聲,4子互相感激對方。張衛健稱,不知Big Four何時會再聚,他嚮往與大家一同努力的日子。蘇永康(阿公)表示,當年與梁漢文(Edmond)於英國欣賞陳奕迅演唱會,猜想不到Big Four也有機會到這裡表演。他續說,其中一環節是Edmond扮演他在台灣被補的過程,Edmond擔心這個表演會令他的母親感到不高興,因而建議取消,阿公感激Edmond不僅顧及朋友,而且顧及他家人的感受。Edmond謂,對Big Four感到自豪及自信,是一隊很有保證的組合。他稱,雖然能夠一同相處的時間不算長,但他會非常珍惜。安仔表示,Big Four維繫的感情非常好,大家互補不足、鼓勵對方,讓大家做得更好。最後他們送上Big Four最新合唱歌《愛莫能助》,安仔獻唱時更一度落淚,3子在旁安慰,場面感人。由於當晚是尾場,觀眾更加熱情的關係,4子曾兩度Encore,他們以快歌《Big Four》作結。

 

 

訪問中,他們對於這次演唱會的「黃金檔期」表示高興。張衛健表示感謝Production提供設備,如升降台、威也及LED大電視,讓他們站在台上表演感到興奮無比。主持盛讚他們夾Band時獻上《年少無知》,技驚四座。蘇永康笑稱從今以後,他們有可能改名成「新溫拿」。梁漢文表示對自己勁舞的表演感到滿足及榮幸。許志安稱,Big Four的成員缺一不可,就算演唱會已經終結,仍然深感懷念一同演出的時間。在祝酒期間,主辦之一的張耀榮先生更高興地把烈酒乾杯,Dicky陪飲。

 

 

張衛健表示,過往數晚的蜈蚓彈表演,大家都投他失敗票:「結果輸足5晚囉!」不過昨晚大部份人投他成功,結果不負眾望,許志安卻笑指他穿有良好裝備有助成功。蘇永康表示感謝八両金出席。至於安仔唱出的「佢」,記者繼續追問他Sammi是否感到高興?他說:「我沒有理會。」Dicky的反應是:「呢啲咪Man囉!」他還為安仔獻予金句:「只要付出、不問收穫、默默耕耘,終有一天會有收成的,播種啦!」Big Four其後將會分別前往英國、澳洲、星馬等地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