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Four演唱會大放笑彈 張衛健全裸演出打格仔、許志安被眾人催婚(附圖輯二)

 

今個農歷新年有4位大男孩陪大家度過。《THE BIG FOUR大家利事世界巡迴演唱會2013》一連6場香港站演唱會於2013年2月9日(昨晚),假紅磡香港體育館揭開序幕。4子率先為全場拜年、作歌舞表演、及揀篤笑大放笑彈,讓觀眾們開懷大笑,充滿著喜氣洋洋的氣氛。許志安(安仔)、梁漢文(Edmond)及蘇永康(阿公)繼續圍攻張衛健(Dicky),取笑他3年前演唱會表演蜈蚓彈時失手人前,要求他再度公開表演,如再次失敗便要派大利是給現場觀眾。Dicky拍心口決定再戰,並願意豪發三千大元為罰金,最後這封利是終要派發。除了Dicky外,今次連安仔亦難逃被轟。大屏幕播出3子幸福美滿夫妻照,唯獨安仔只有狗狗相伴。Dicky笑指劉德華都快要做外父了,並說:「你想結婚定係結紥呀?」有在場觀眾大叫:「安仔,明年派利是。」以作鼓勵。首場演唱邀請到吳國敬及Joey Tang擔任表演嘉賓,而好友謝霆鋒亦現身捧場。

 

演唱會影片可在以下網址觀賞:

http://www.stars-hk.com/?p=68747

 

 

張衛健被安仔笑指歌曲少而無進步,不過Dicky卻是當晚營造氣氛的能手。當晚他閃電換出多套可愛服飾,令觀眾大讚好看。最前衛的是他扮當年安仔全裸拍攝慈善寫真集的甫士,穿著肉色服裝模仿全身赤裸,重要部位以道具格仔板遮蓋,獻唱安仔名曲《愛你》,引起全場狂笑,但卻被安仔恥笑他像條「精蟲」。Dicky更挑戰難度,以廿秒時間急口令背出他們30首Hit歌,最終能夠完成任務。他稱Big Four成員合共178歲,是一隊「中坑組合」,但仍有眾多支持者而感到自豪。他表示自己沒有中年危機:「我已多年沒有受到脫髮的煩惱了。」他大爆蘇永康貪靚連睡衣都要燙﹔Edmond愛養生、推淋巴,但不明解他越推越瘦:「究竟佢愛推淋巴或是推冧人哋個Bra呀?」﹔安仔是個堅定的人:「拍拖幾年又放低了兩年,但又好彩比佢執得返喎!」貪玩的Dicky還與觀眾互動時不小心跌倒,幸好有驚無險,不過他亦有柔情的一面,為在場的太太以表愛意,獻上歌曲《流氓伉儷》。

 

 

許志安為樂迷送上《501》、《越吻越傷心》及《哎呀哎呀親親你》自彈自唱歌。他感到Edmond演唱會的高空鋼琴彈奏很浪漫,並盼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做到,結果成真,他對Edmond有此概念而表感謝。他透露阿公曾邀請他、鼓勵他到音樂會作彈奏演出部份,不過最後沒有參加是由於其餘的樂手非常專業,怕給人比下去,但心中還是非常感謝。安仔稱為了是次的演唱會,花了數月時間去練習鋼琴,並感謝導師黃丹儀。他謂:「人老時聲會壞,但我還有一雙手彈奏美好音樂啊!」提到Dicky對他學琴的意見,安仔笑指他最不愛鼓勵人,還反問他是否受到挫折?是否要看醫生?而安仔為他送上《哎呀哎呀親親你》。

 

 

蘇永康在短片中表示,第一次上台做直播歌唱節目時忘記戴眼鏡。他自嘲樣子醜陋,還盼望此片有一天被銷毀就好了。不過,阿公當晚卻作出大膽嘗試,以「龍珠」裡悟空的造型唱出Dicky的《足球小將》,非常爆笑。在個人表演環節中,阿公表演爵士舞及獻唱歌曲,展示阿公華麗的形象。

 

 

梁漢文憶述當年為劇集飾演唐僧角色,被安排Dicky在記者招待會上為他剃髮,結果第二天便流出他一邊禿頭而另一邊有頭髮的相片,有如癩痢,並笑謂希望這些相片在這地球上消失。他獻唱重編快版歌曲《傷了三個心》,讓人耳目一新。Edmond還在扮演阿公環節,以手銬鎖起雙手,非常抵死幽默。

 

 

雖然他們口中的Big Four組合是「互相踐踏」、「在傷口灑鹽」及「將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兄弟的痛苦身上」,甚至安仔在安睡時被Dicky用水照頭淋,但他們的友誼及合作精神確是令人羨慕。他們一同在台上夾Band,合唱一曲《年少無知》,甚有默契。而他們獨個兒及合唱交替環節,演繹《你愛我像誰》、《昨遲人》、《七友》及《那誰》等歌曲,讓人聽出耳油。

 

 

嘉賓吳國敬及Joey Tang登場,唱出兩首搖滾歌曲,令場館再度升溫。4子更以吊威也形式撞破紙版亮相,台上6人合唱《紅色跑車》,十分震撼。Big Four建議他們改樂隊名字成「吳明一派」,而他們則透露4月中將在九龍灣國際展貿匯星舉行演唱會。

 

 

到了倒數大年初一時,Dicky、阿公及Edmond公開祝願老婆和家人身體健康。其後,全場焦點放在安仔身上,Dicky表示給予安仔1分半鐘向鄭秀文(Sammi)祝賀,但安仔充耳不聞,拉開話題只祝福愛犬健康快樂。不過觀眾大叫Sammi名字,最後安仔就範:「好啦好啦!祝Sammi青春常駐!」Dicky不肯收貨,但這刻已接近零時了,只好放他一馬。踏入蛇年,他們為觀眾大唱新年歌,還與觀眾握手及收集利是,全場站立歡喜若狂。香港站演唱會完結後,BIG FOUR將會分別前往英國、澳洲、星馬等地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