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奕邦MV 「一起去阿拉斯加」 周國賢出手相助(附圖輯)

藍奕邦另一首主打新歌「一起去阿拉斯加」,早前拍MV請來好友周國賢相助拍攝,在拍攝時為求有特別效果,現場狂噴爽身粉,阿邦吸到一口一鼻白粉,令他喉嚨痕痒,為了完成拍攝他只有死忍。阿邦為了作這首歌,勾起他一段難過回憶,因為這是亡母給他的靈感,亦為此令他渴望在人海中能尋得真愛伴侶。

 

 

藍奕邦的新歌「一起去阿拉斯加」在拍MV時要狂噴爽身粉,不只他自己一頭一身變粉人,就連給他彈奏的鋼琴也是一樣難逃變粉琴,他笑說,鋼琴也要為藝術而犠牲。今次他連服裝也要大犠牲,因為其中一件靚衫要被剪爛,另外,在錄映廠內特製了一個水池,阿邦這個赤腳紳使要在水中央放紙船,接著又出動噴雪機,營造出冰天雪地感覺。認真大工程。阿邦表示,這首歌的靈感是來自他已天上的媽媽,雖然媽媽已離開人間4年,但他常常想媽媽,他記得媽媽在患病期間不能工作,要在家中休養,有次媽媽在看一些舊相,其中一輯是媽媽和爸爸坐遊船去阿拉斯加,媽媽看回相片大讚風景美麗,並對他說:「阿仔,如果我好番,我哋一齊去阿拉斯加,我想同你一齊去一個咁宏偉口既地方,喺冰川度一望無際,發覺人真係好渺少,阿拉斯加又凍又消遣,要長途拔涉先去到,所以同你去口既人一定要好感情,好似同親人分享一樣,如果我去唔到都充心祝褔你可以搵一個好重要,你好愛同好特別口既人一齊去分享。」最後母親未能如願便離他而去。

 

 

阿邦直言不諱已忘了母親這番話,但他早前獨自一人去日本溫泉渡屋放假,他面對美麗景色及美食,他才突然感到自己是如此孤獨,因為身邊沒有人能分享,同時想起亡母一席話,他苦笑說:「獨食難肥,所以我就作咗呢歌,我平時很少作情歌,因為覺得人人都唱會好俗,喺媽媽病倒時學會人生中有好多嘢要識分享、共患難,我一向獨行俠咁,以前覺得愛情唔重要,但係近年開始有啲憧境,希望有人陪自己,冇人同自己分享係好可惜。」他又自言這首歌是他的人生轉捩點,他也希望自己對將來的愛情有正面態度。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