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濠縈、何超儀、黃偉文、吳建豪、SHINE 出席時裝預展

FENDI 2013春夏系列以3D立體效果、豐富的色彩組合和爆炸性圖案,營造出與別不同的設計風格,是一個新穎及富有朝氣的系列。為展示全新2013春夏系列,FENDI特別於2013年1月23日假灣仔中環廣場APEX舉行《FENDI 2013 春夏系列時裝預展》,邀請時尚名人徐濠縈、何超儀、黃偉文(Wyman)、黎堅惠(Winifred) 、吳建豪、Shine、Lisa S、何倍倩(Anina Ho) 、Deborah Hung、陳斯允、陳姿允、形象設計師Tina Leung及攝影師Sean Lee Davies等率先預覽最新春夏系列,並感受FENDI今季繽紛亮麗的平衡美感。

今季設計師Karl Largerfeld積極從立體主義和包浩斯主義(Bauhaus)汲取靈感,以大膽的設計風格展現女性的活潑姿采。運用建築構思呈現出流暢、多層次、輕盈的服裝,優雅地展露了平衡的美感,立體剪裁、幾何圖形和色塊的對撞等,刻劃了雕塑般的線條。多彩的皮革拼接手法及無縫結合技術是今季的一大重點,讓鱷魚皮等皮革變得更輕巧。顏色方面採用了如油畫般平衡而豐富的色調:粉紅色、淡藍色、黃色、橙色及罌粟紅,淡淡的粉彩色調,隱約地散發著溫婉嫵媚的感覺。模特兒身上的鑲嵌皮草,塔夫綢 (taffetas),皮革配合潛水衣料,輕盈的鱷魚皮,如磚瓦形狀的針織上衣,高科技雙縐絲,3D效果金屬珠片刺繡,如煙花爆破般的印花等,都充分地詮釋了今季豐富的主題,令人印象難忘。

同場更展示了多款2013春夏手袋、鞋款及配飾,Silvia Fendi將品牌最為人所知的經典Baguette、Peekaboo及2Jours,三款經典的手袋,紛紛掃上繽紛亮麗的色調及獨特搶眼的幾何細節。配件的細節也充滿驚喜,骰子般的立體方型小手袋、設計特別的 Baguette Tote Bag、在鞋跟以立體錐形展現3D立體效果的金屬色高跟鞋、五角形的誇張墨鏡,亦充份地展現了設計師無窮無盡的創意。

FENDI2013春夏男裝系列,靈感取源於屬於七十年代的男士,喜於展望未來,祟尚科學及探索外太空的前衛個體。意味著現代的男士無時無刻也與世界保持聯繫,過着多姿多采的網上生活。整體的思想和意念帶有抽象的味道。設計中的制服意味濃厚,似將身份特出卻同時將形象淡化,令男士穿衣之道頓時帶著點點邏輯,卻又暗帶偏峰。幾何印花、重複疊繼的緹花、停不了的微圖案,拼湊虛幻氛圍與視覺張力。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