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後台花絮(附圖輯)

 

「第三十五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於2013年1月20日晚上,假九龍灣國際展易中心匯星圓滿結束。這亦是樂壇頒發的最後一張成績表。陳奕迅(Eason)、容祖兒(Joey)續領風騷,兩人皆奪得《全年最高銷量歌手大奬》及《最優秀流行歌手大奬》。其中Eason更是當晚的大嬴家,連同歌曲《重口味》獲《全球華人至尊金曲奬》,合共奪得4個奬項。「歌神」張學友勇奪《金曲35周年榮譽大獎》,全場歌手及觀眾站立向歌神致敬。以下由娛網為各位讀者帶來當晚後台的盛況和花絮。

 

文:Brian
攝:Brian、Kenny

 

 

以《留白》奪得金曲中的王菀之(Ivana)透露,來年會積極籌備國語專輯,公司對此非常重視。演戲方面,《老表你好嘢》電視劇正在熱播中,她說:「稍後我亦會參與一套很搞笑的舞台劇,希望再帶一個不一樣的王菀之給大家。」

 

 

最有前途新人獎銅獎的Robynn & Kendy表示,要特別多謝所有傳媒和記者朋友,在這一年幫她們做了很多訪問,介紹她們的歌。

 

 

銀獎羅力威希望來年自己會創作更多好歌,並期望所有奪得新人獎的歌手繼續努力。

 

 

榮獲金獎的胡鴻鈞,特別感謝唱片公司上上下下所有同事。他解釋說:「因為平時有些同事未必可以每天都見面,所以我希望逐一多謝。」結果他真的背出一串名單,還自信地說應該不會有遺漏的了。

 

 

憑《活著為求甚麼》得到金曲獎的李克勤,在台前一輪妙語連珠之後來到後台,透露自己其實「帶病上陣」 。他坦言:「新一年真的希望自己身體健康,不要再生病。現在大家正冒著生命危險來採訪我,我帶有很多細菌。」

 

 

在台上自爆現在回復單身,接受大家追求的周秀娜,跟記者談的,卻是她的新電影《紙月亮》和《西遊.降魔篇》。前者剛於幾天前在馬來西亞舉行盛大的首映禮。《紙月亮》曾受邀參展2012年第15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受到觀眾關注和好評。她和林家楝在片中有一段「虐心戀」,希望大家留意。至於《西遊》,她透露:「謝謝周星馳找我,我會與舒淇和羅志祥一起演出。電影將於農曆新年上映,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孫耀威(Eric)介紹自己在11年推出了全創作大碟,12年也推出了新專輯,當中有一半的歌,自己也有份監製。從選曲到每首歌要花多少預算等問題,都需要自己控制,其間學到了很多東西。新一年他說會更加努力,再創作更多好歌。

 

 

由蘇永康、梁漢文、許志安、張衛健組成的Big4,為了宣傳演唱會,在後台經常大喊「Big 4」和「大家利是」。張衛健開玩笑地說:「我們最近最忙的,就是想辦法幫親朋好友『撲飛』。」他補充:「演唱會的籌備過程,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由於檔期關係,所以不可能加場。」

 

 

以《面具》得到金曲獎的許廷鏗笑說,這次是自己第一次拿到十大中文金曲獎,感受特別深。「上台時我以為只有很短時間致謝,所以大家見我很趕急地講了很多要多謝的人的名字。新一年希望新碟會有更多pop rock歌,希望唱K的樂迷,都可以有多些充滿力量的歌可以唱。」

 

 

連詩雅一曲《到此為止》被唱得街知巷聞,她坦言:「當初推出這首歌的時候,都沒有想過成績會如何。我在未入行前,已經有留意周柏豪寫的歌,這次我知道他很忙,但還是給了我一首這麼好的歌,真的要很感謝他。另外我還有感謝填詞的林若寧。回想我收到歌詞的那一刻,就已經感動得不停地哭。」

 

 

得到最佳進步獎銅獎的張繼聰表示:「自己入行8年了,能夠繼續有進步,真好。」他又笑說自己有份主演的電視劇《老表你好嘢》,推出短短幾天,已經收到很大迴響,感到高興。希望大家看得開心,直到農曆新年。音樂發展方面,他說:「過去幾年,歌曲都有很多訊息想表達。很多記者朋友和我做訪問時,都可能不大清楚我在說甚麼。今年我會推出國語碟,想輕鬆一點,可能全部都會是電子或者跳舞歌。」

 

 

鍾欣桐透露來年將會推出首張個人國語碟,希望大家支持。在後台她也坦誠地告訴記者自己拍拖了,還收到禮物。

 

 

蔡卓妍感慨地說她們入行13年,每年都感受到香港電台DJ們對自己的愛錫。她也對阿嬌愛護有加,當阿嬌被追問收到男友甚麼禮物時,就自爆自己對接受禮物的看法。她說:「作為女生,我們不會著重禮物的價錢。一些手造的禮物,有誠意就好。」

 

 

張學友以歷屆得到23.5首十大中文金曲,奪得35周年榮譽大獎。學友希望陳奕迅能打破自己紀錄,Eason聞言即說:「太難了!我現在只有大約13首金曲,就算很榮幸每年可以增添1首,我也要多唱十幾年。學友想鼓勵我要繼續努力,繼續唱下去。」談到學友暗示樂壇不太景氣,Eason笑說作為某音樂製作公司的CEO,對樂壇、對世界,充滿希望,充滿信心。學友坦言:「我很重視這晚的表現,所以也有一點緊張,不過緊張是好事來的。」他還說希望這次安排的表演,讓觀眾看得開心,令大家印象深刻。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