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 陳奕迅、容祖兒成大贏家(報道及圖輯一)

 

「第三十五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於2013年1月20日晚上,假九龍灣國際展易中心匯星圓滿結束。這亦是樂壇頒發的最後一張成績表。陳奕迅(Eason)、容祖兒(Joey)續領風騷,兩人皆奪得《全年最高銷量歌手大奬》及《最優秀流行歌手大奬》。其中Eason更是當晚的大嬴家,連同歌曲《重口味》獲《全球華人至尊金曲奬》,合共奪得4個奬項。「歌神」張學友勇奪《金曲35周年榮譽大獎》,全場歌手及觀眾站立向歌神致敬。林峯「冧莊」獲《微博給力歌手獎》。節目開始時,大會先頒發《優秀流行歌手大奬》給12位出色歌手,他們分別是G.E.M.、方大同、王菀之、古巨基、李克勤、林峯、容祖兒、陳奕迅、謝安琪、RubberBand及初次獲得這個奬項的人氣組合C AllStar。由於當晚除了香港電台可以收聽外,也是電視台的直播節目,於廣告的時段,大會安排DJ「揀篤笑」論盡社會百態及樂壇風氣。大屏幕還播放歷屆音樂會經典片段讓人回顧,令當晚的節目絕無冷場,相當精彩。

 

文: Vincent Cheung
攝: Kenny Lee

 

 

陳奕迅為首位頒發《十大金曲獎》的歌手。從他手中取得奬項的是王菀之(Ivana),她憑一曲《留白》奪得這個奬項,Eason稱很喜愛這首作品,Ivana則表示,如果她能做到歌詞中的哲理,人生必定過得更燦爛。

 

 

極受歡迎的電視遊戲節目「決戰一分鐘」的主持李克勤,被司儀要求以一分鐘時間形容第2、3及4《十大金曲獎》得奬歌手名字及歌名,克勤最終能完成任務。他形容其中一位歌手「好長氣」,而且他的歌曲是向譚詠麟先生致敬。眾所周知得奬歌曲是陳奕迅的《重口味》。而第3首得奬歌是古巨基的《戀無可戀》,基仔因有要事缺席當晚的頒奬禮。克勤則以《活著為求甚麼》得到第5首《十大金曲獎》。

 

 

Eason感謝《重口味》作曲的Eric Kwok和Gerald的用心,以及黃偉文的歌詞。他還對譚校長表示感謝,他稱,如果沒有他就沒有這首歌。當Eason獻唱這歌時,大展有型舞姿。他期間不斷通知工作人員耳機音樂細聲,並搞笑地套入歌詞「以重傷」變成「好細聲」,盡展Eason的急才。而台下所有歡眾都被他精彩的舞步表演所吸引。

 

 

容祖兒憑《牆紙》獲第4首《十大金曲獎》。曾在TVB的「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被人讀唇的Joey給克勤叮囑她小心再次被人讀唇。Joey表示高興從克勤手中得到奬項,她感謝作曲的方大同及作詞的黃偉文,並盼望有機會與方大同合作,她亦對監製Edward Chan表示感激。司儀問到台下哪位歌手想與Joey特別合作,今年成績優異的唱作歌手張繼聰便立即舉手。

 

 

梁榮忠頒發《最有前途新人獎》時表示,如果得到奬項便出來「企」,而得不到奬就要「陪瞓」。其餘兩位司儀聽了便大吃一驚,原來忠仔指的是「培訓」,此言論讓台下大笑。他更笑問歌手得奬重要還是賺錢重要?並謂朱咪咪和尹光雖得不到奬項,但也能夠開騷賺錢。最後胡鴻鈞從眾多新人中勇奪《最有前途新人獎》金奬。

 

 

林峯雖然失落視帝奬項,但他卻得到多個樂壇重要奬項。他兩度成為《微博給力歌手獎》得主,可說是樂迷們對他的愛戴和肯定。他曾在一套微電影中飾演一名靚仔醫生,被問到如果再開拍微電影想找誰擔任女主角?他選出薛凱琪,並且讚揚對方有才華,有了她會讓劇情生色不少。

 

 

許廷鏗(Alfred)以一曲《面具》首度獲得《十大金曲獎》,司儀笑說他才是正牌的靚仔醫生(牙醫)。有份參與這歌作詞的Alfred表示,這首歌是鼓勵所有擁有夢想的人向著目標進發,不要被掣肘。他表示很愛唱一些富力量性的歌曲。

 

 

周秀娜為《全年最佳進步獎》擔任頒獎嘉賓。司儀盛讚她演技進步不少,問到在內地演戲最重要是什麼?她回答指學好普通話。司儀繼而笑讚她近日「好叻女」,而她卻自讚及透露現在是單身一族,還向大眾說聲:「大家喜歡的話可以熱烈追求我。」

 

 

來自馬來西亞的Gin Lee憑著努力及優厚的唱功,奪得《全年最佳進步獎》金奬。她表示每晚臨睡前都會問自己有否將工作做好,並承諾明天要做得比昨天好。她為音樂會獻唱《今天終於一人回家》。

 

 

勇奪《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優秀流行國語歌曲》銀奬及《全國最佳中文歌曲獎》的方大同受多位歌手向他表示感謝。這是他奪得《優秀流行國語歌曲》銀奬的一刻。

 

 

來自台灣非常年輕的女歌手Kimberley憑《愛你》奪得《優秀流行國語歌曲》金奬。當她出場前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她後來決定將高跟鞋脫去,便走到台前獻唱得奬歌曲,發揮專業精神。最後博得全場熱烈的歡呼聲。

 

娛網將會在下一則繼續報道「第三十五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當晚的盛況,敬請注意。

 

《第35屆十大中文金曲》所有得獎名單:

優秀流行歌手大獎(排名不分先後):RubberBand、G.E.M.、謝安琪、方大同、陳奕迅、C AllStar、Mr.、王菀之、林峰、容祖兒、李克勤、古巨基

十大金曲獎
《留白》王菀之
《重口味》陳奕迅
《戀無可戀》古巨基
《牆紙》容祖兒
《活著為求甚麼》李克勤
《面具》許廷鏗
《告白》吳雨霏
《無力挽回》周柏豪
《到此為止》連詩雅
《明明》蔡卓妍
《What Have U Done》G.E.M.
《年少無知》林保怡、陳豪、黃德斌

最優秀流行歌手大獎
男歌手:陳奕迅
女歌手:容祖兒

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重口味》陳奕迅

最有前途新人獎
金:胡鴻鈞
銀:羅力威
銅:Robynn & Kendy
優異獎:Kimberley、林德信、馮允謙

優秀流行國語歌曲獎
金:《愛你》Kimberley
銀:《千紙鶴》方大同
銅:《一個人回家》盧凱彤

全國最佳歌手獎
男:王力宏
女:張靚穎
組合:Twins

全年最高銷量歌手大獎
男:陳奕迅
女:容祖兒
組合:五月天

CASH最佳創作歌手獎:孫耀威

全國最佳中文歌曲獎:《千紙鶴》方大同

微博給力歌手獎:林峯

全年最佳進步獎
金:Gin Lee
銀:薛凱琪
銅:張繼聰

金曲35周年榮譽大獎:張學友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