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敬祖在末日後出手 與觀眾唱爆九展(附訪問影片及圖輯)

 

2012唱作新勢力Felix《潘敬祖》於2012年12月23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Music Zone舉行首個個人音樂會「THAT’S THE WAY」 ,得到不少歌手、朋友、家人及粉絲到場支持。當中包括:龍小菌、邵子風、譚晴、Supper Moment主唱Sunny、Rednoon主唱馬仔、3Think主唱Andy、3Think成員Joe及何偉圖等。

 

文:WinWin See
攝:Kenny Lee、星野希

 

 

Felix在音樂會開始時先邀請好朋友NUPAGE做暖場表演嘉賓,為大家唱出幾首歌曲。Felix謂希望大家可以認識這班band友,接著他以一身黑色打扮配上紅色褲,再束起馬尾出場。Felix更打破傳統,第一首不是唱自己的歌曲,反而唱出偶像Beyond的歌。他表示是希望借用Beyond 的歌曲打頭陣,令全場觀眾震撼起來。雖然開始時他的聲音有點沙,不過無影響他的心情,還一步一步唱得更好,更投入。Felix一向都得到一班歌手的支持,其中的好朋友龍小菌、譚晴及曹震豪等,更為他的音樂會作表演嘉賓,同時與他一起合唱。Felix亦安排部份時間,給表演嘉賓獨唱其作品。

 

 

第一位表演嘉賓是譚晴,估不到兩位大男孩合唱一首本來是女版的流行歌《到此為止》。Felix 表示情歌其實很難唱,近期這首歌紅到連監製都推介一定要唱。譚晴說他欣賞Felix 總是一手一腳做事。「大家如同兄弟一樣,對音樂有抱負及熱誠。」說罷就送上自已的作品《塗鴉》給大家。

 

 

第二位表演嘉賓是龍小菌,因為出席一些活動令彼此認識。他們合唱了一首講反國民教育的《思潮作動》,之後龍小菌獨唱《毒酒》。她不否定愛情的價值,但也希望用自己的力量造一些社會正面的歌。

 

 

Felix唱了很多首感性的歌,包括《同行》、《出手吧》、《童年時》、《愛與夢飛行》、《阿博二世》、《喜歡你》、《同根心》等,希望和大家並肩作戰,帶出正面訊息,發放正能量給現場觀眾。Felix一向都有參加一些慈善活動,不得不提他最支持的「兩地一心」。本年他更是「兩地一心」的團長。在個人音樂會當日,他在場外售賣紀念品及唱片。他說全部收益將捐贈「兩地一心」,以作推動香港及內地之青少年發展活動之用,讓更多青少年可以敢夢、敢想。這行動是因為六年前的他,本來很想出名很想上位,但在他低潮時碰到「兩地一心」,令他有一個深刻的體驗。他更請「兩地一心」的兄弟姊妹不要再流淚,因為他今年做了「兩地一心」的團長,令他找到了方向,人生也改觀了。

 

 

之後Felix又提問現場觀眾,有沒有中學生。想不到很多人都舉手。他說創作一些鼓勵歌是他的強項,Felix特別創作了一首《一起衝刺》,為「末代」會考生作一些鼓勵。最後一位表演嘉賓曹震豪出場,他和Felix 合唱《自由》及《安啦安啦》,之後曹震豪,唱出一首融合了《騙人的》x《Dun Wana Lie》x《沒有大不了》的雞尾歌。曹震豪搞笑地表示自己也曾是中學生,同時又透露自己將於明年1月份推出全新專輯,希望到時大家多多支持。

 

 

熟識Felix的朋友,都清楚他每年最少有兩次做朋友婚宴上的兄弟或伴郎,証明Felix是一位交心的好兄弟。Felix更說朋友都結婚了,令他也羨慕大家可歌可泣的感覺。之後他唱了偶像Beyond的歌《喜歡你》,還走到台前同觀眾近距離接觸。唱到一半時,Felix給大家一個驚喜,就是他幫一位好朋友製造機會,在音樂會上給女朋友即場求婚。大家都很替一對準新人開心,也証明Felix真是一位重情重義的好兄弟。

 

 

Encore 部份時,Felix和大家說:「20年前是Beyond帶我上這個舞台,用音樂共創愛的天地,多謝『兩地一心』的兄弟姊妹。」令在場的「兩地一心」的兄弟姊妹也感觸起來。他也感謝釗哥帶他入行,也多謝在音樂會上作為義工的朋友、童軍的朋友、以及一班LP及BP的兄弟。音樂會結束前,Felix 讀出鳴謝名單及贊助單位。他更表示好多謝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表演嘉賓、到場或未能出席的朋友和樂迷們,感激大家為這音樂會付出,以及對他的愛戴,為他帶來無悔的回憶。「大家每一句的吶喊、歡呼和掌聲,每一個充滿愛的眼神,所有片段都會記在我腦海中,化作成為我繼續堅持的力量,以音樂去感染更多人、傳播愛與夢的動力。」他坦言當初有朋友支持他,跟他說不如去辦個音樂會,令他為自己夢想出手。最後Felix在沒有音樂下,清唱了一首歌給在場的觀眾聽,並拍攝了一張大合照作留念。音樂會結束後,Felix 接受娛網訪問,他表示很開心可以順利完成首個在九展的音樂會,之後會同一班工作人員一起去慶功,順道一起慶祝平安夜。未來動向方面,他接著仍有倒數活動會出席,之後會休息一下,再投入2013年的工作。

 

訪問: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