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平安夜與福州觀眾神遊 獻唱魚丸改編版聖誕歌(附圖輯)

 

2012年12月24日晚,林宥嘉現身福建省體育館,在2012年平安夜這個特殊的夜晚與福州觀眾一齊「神遊」。在演唱會末尾的安可部分,更特地為福州的觀眾特獻一個大驚喜:林宥嘉自己改編,富有福州特色的《聖誕歌》,成當晚演出最大爆點。

 

 

當晚,林宥嘉依舊延續之前《神遊》巡迴演唱會的整體構架內容,以自彈自唱的《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開唱,把還在入場狂熱情緒中的觀眾立刻帶入充滿迷幻色彩的「神遊」國度。當晚《神遊》演唱會所演唱的三十餘首歌曲是從林宥嘉四張個人專輯中特別甄選,為大家送上耳熟能詳的心頭好。在前半段的一連串直抵觀眾內心深處的抒情組曲,諸如《晚安》、《飄》、《心酸》、《再別康橋》、《想念》、《傻子》、《浪費》等連唱中,除了陣陣大合唱之外,也能感到福州觀眾感性的共鳴,《殘酷月光》以及《說謊》的出現依舊成為大合唱的最巔峰。而當後半段的《紀念品》開始,林宥嘉帶領全場觀眾瞬間180度大轉變沸騰起來,《感同身受》、《金粉世家》、《不換》不間斷搖滾曲目讓福州觀眾領略到林宥嘉的雙面音樂風格。

 

 

在當晚演出接近尾聲,隨著安可環節的到來,林宥嘉以一襲聖誕樹造型登台,特地搭配平安夜主題,為福州的觀眾特別送上曾收錄在《大小說家》外一章當中的自創曲目《聖誕歌》的「福州改編版」。林宥嘉特別跟進福州的特色美食:福州魚丸,填了新的歌詞:「美麗的夜晚,我要來福州吃你的魚丸;美麗的夜晚,吃完了魚丸,我們一起過聖誕。你吃掉了一顆,那你還剩幾顆魚丸,他還剩下兩顆,那你要不要吃我的?我這裡有三顆,我們一人一顆,一人一顆魚丸,吃完一起唱歌。Merry Merry Christmas,Merry Christmas,我吃你的魚丸,Merry Merry Christmas,Merry Christmas,他的魚丸送給你玩。」當這首融合福州特色與聖誕氣息的歌曲一登台,便贏來了當晚最熱烈的歡呼聲與尖叫聲,林宥嘉的這首《聖誕歌》讓不少福州觀眾度過了一個難忘的不眠之夜。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