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興哲、賈青、陳廷嘉演繹草莽英雄傳奇 鐵血豪俠成就劇版《讓子彈飛》

由鼎龍達(北京)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蘇州今視陽光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聖金苑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出品,任佳擔任總制片人,著名導演譚俏執導,張興哲、陳廷嘉、賈青等主演的抗戰傳奇大戲《戰地獅吼》正在橫店熱拍。2012年12月18日劇組開放媒體探班,該劇講述了「獅子黑」趙六(張興哲飾)從一個行俠仗義的梨園弟子經歷父死妻散的悲慘遭遇後投身抗日,成長為一代抗日英雄的傳奇故事。劇中真實、宏大的戰地場面全景式展現晉西北軍民鐵血抗戰的歷史畫面,革命戰爭中的兒女情長又展現了一代英豪的俠骨柔腸。

 

譚俏好萊塢回歸親執導筒 250萬還原真實戰爭恢弘場面

本劇導演譚俏出身武術指導,拜師動作電影巨頭袁和平,《太極宗師》、《新江山美人》、《新少林寺》、《刀》、《笑傲江湖》(新加坡版)等片的武術均源自他的指導,每一部影片的動作設計都頗具新意,在好萊塢曾指導過《霹靂嬌娃》、《三劍客》等多部動作影片,成為好萊塢極少數優秀華人動作指導。好萊塢的征戰生涯與經驗積累,讓他在其後的導演工作中得心應手。2010年後,從好萊塢回歸國內的譚俏先後執導拍攝越南首部歷史功夫連續劇《李公蘊到升龍城之路》,首部大型功夫武俠抗日電視劇《抗日奇俠》並籌備其姊妹篇《喋血膠東》及《決戰中原》,2012年由其執導的電視劇《雅典娜女神》開創愛情動作劇新風潮,收視一路飆高。此次擅長動作設計與戰爭場面設計的譚俏親執導筒,為了還原真實恢弘的戰爭場面,劇組在場景道具方面斥資250萬,調用置景道具人員80余人,根據劇情需要,村莊、據點、碉堡全部現場制作,最後全部用於爆破戰爭場面的銷毀。

 

《戰地獅吼》打造劇版《讓子彈飛》 面具豪俠成就一代抗日傳奇

電視劇《戰地獅吼》中男一號「獅子黑」趙六是梨園抗日的典範,在加入抗日軍隊之前,他常常帶著張飛臉譜的面具行俠仗義,與《讓子彈飛》中的張麻子一樣是一位「面具豪俠」,最終投身抗戰隊伍並組建了鐵血軍營「獅子營」,從以暴制暴的俠義英雄成長為有勇有謀的民族鬥士。劇中的一個大場面中,大批勇士都帶上了面具,掩護女政委曲梅(陳廷嘉飾)成功轉移,場面壯觀,振奮人心。

 

 

身為武行弟子的趙六因其皮膚黝黑沉吼如獅而得名「獅子黑」,身負高強武藝有著俠肝義膽,一張臉譜成為他行俠仗義的標志,他與師妹九歲紅杏兒(賈青飾)青梅竹馬的愛情讓旁人艷羨不已。然而天有不測風雲,「獅子黑」趙六先後經歷了父親被日軍殘殺,妻子被惡徒霸占生死未蔔,自己也身陷囹圄,受盡酷刑,九死一生。在被八路軍解救之後,毅然投身革命,一身絕技、一腔熱血組建了自己的「獅子營」,帶動起整個晉西北人民奮起反抗日寇和漢奸的熱潮和風暴,成就一代抗日傳奇英雄。

 

張興哲版「獅子黑」如沙場李雲龍 全力打造鐵血抗戰史

劇中張興哲飾演的「獅子黑」趙六,豪爽暢快,善使飛鏢和大刀,渾身是膽,與《亮劍》中沙場退敵的李雲龍性格非常相似。《戰地獅吼》以壯闊真實的場景及細膩曲折的故事,全面展現抗日戰爭中的鐵血場面,以及一位草莽英雄的傳奇故事。劇組演員稱,在拍攝時候被現場的真實感震撼,同時也會被「炸」得神經緊張,害怕戰爭場面的拍攝,但是每組鏡頭完成後,又有著十足的成就感。

 

陳廷嘉賈青「雙旦鬥」 青梅竹馬PK革命情誼陷糾葛
在《戰地獅吼》中,陳廷嘉與賈青兩位演員作為並列女一號,都成為了「獅子黑」真情所寄,卻仍然陰差陽錯地造就了各自坎坷的感情經歷,最悲劇「正房」與最正面「小三兒」引發了一場難以解決的情感糾葛,青梅竹馬的愛戀與生死與共的情誼也讓「獅子黑」兩相為難。

 

陳廷嘉所飾演的八路軍政委曲梅則是一個有勇有謀的堅毅女子,也是獅子黑趙六走上革命道路的領路人,在一次次血與火,生與死的戰鬥中對趙六產生了深深的愛戀,但面對獅子黑趙六對九歲紅苦苦思念,她又無法開口表達自己真情,讓她痛苦不已。

 

 

賈青飾演的九歲紅杏兒是「獅子黑」青梅竹馬的師妹,台上台下情深意長,即將成親卻遭搶親,經多次艱難搭救,終於兩人喜得團圓之時又遭鬼子掃蕩,一顆炮彈擊中了九歲紅和孩子轉移的馬車,從此一家人咫尺天涯,難以相見。

 

 

三代老戲骨攜金童玉女 新老陣容創作立體化人物

電視劇《戰地獅吼》中三位老戲骨申軍誼、王建新、盧勇以及新生代演員「金童玉女」 徐紹澤、金一帆的加盟同樣使該劇增色不少,新老演員陣容的組合,讓該劇的人物角色更加立體,突出層次感。申軍誼、王建新、盧勇三位演員都有著豐富的電視表演經驗及舞台經驗,三人飾演的大量角色也都為觀眾所熟知,而徐紹澤、金一帆兩位新生代演員則給整個劇中增添了鮮活的氣息,俊男靚女組合不僅是對視覺審美的要求,在演技方面有著許多老戲骨的言傳身教以及自身的努力,對自身角色的詮釋也同樣入木三分。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