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千嬅、任賢齊錄映《夢想合唱團》變喊包上身(附圖輯)

 

楊千嬅為央視綜藝節目《夢想合唱團》進行錄映,千嬅借用陳奕迅一曲《愛是懷疑》而先拔頭籌大勝,不過她錄映4,結果喊足3集,次次都喊到眼腫鼻紅,而今次連任賢齊也忍不住流下男兒淚,自言入行17年的千嬅演出節目多不勝數,但想不到被《夢想合唱團》這個節目淚魔急call令她連番感觸落淚變喊包上身。

 

 

楊千嬅早前為央視綜藝節目《夢想合唱團》中率領的廣州合唱團一路高歌猛進,與任賢齊、周筆暢、吳莫愁等其他7位明星隊長帶隊的合唱團展開首輪比拼,在PK環節中,楊千嬅與周筆暢2大隊長鬥唱,而千嬅則帶領廣州隊翻唱陳奕迅的《愛是懷疑》,最終PK勝出周筆暢的長沙隊,贏得首輪冠軍,最令千嬅開心的是,這次勝利也為其幫助的廣州腦癱、自閉症等特殊兒童和他們的家長贏取了第一筆公益獎金。

 

 

 在節目中每次都邀請一些特殊孩子或講述個人感動故事,在過程中千嬅總是忍不住感觸流淚,所以要不停補妝,而且她會自備一包紙傍身,這次錄映講及父親之情,另一位隊長譚維維講出親身的經歷,其患癌的父親如何為她日後生活費艱辛工作,並且高歌一首《父親》,這時令台下7位明星隊長,泣不成聲,連任賢齊也淚流披臉,千嬅當然敵不過淚魔急call,不停在抹淚。

 

 

楊千嬅表示自己首次參加這種類型的電視節目,在北京工作的每一天都會有很多意料之外發生,在節目中她常抵擋不住節目中的煽情故事,千嬅又感歎說:「每期都忍不住要哭,我都入行17年啦,在香港表演時自信擅長控制情緒,沒想到來這裡總是hold不住!此外,節目雖然有催淚時間,但也有歡樂一面,在其中一個環節,千嬅被主持人撒貝寧邀請上台大跳「划船舞」,當她聞得「江南style」改編成「划船舞」的跳舞歌聲時,腳踩7吋高踭鞋的千嬅在台上勁跳,令現場觀眾high到爆。

 

 

事後小齊說他是個堅強的人。很少於人前哭, 所以錄這個節目,之前兩集,那些故事,那些打動得千嬅淚流不止的真人真事,他聽到雖也心酸,但也能死忍。 這次當大家都談父母談到哭,他心裡已非常難過,但一直強忍著,料不到大螢幕上忽然出現了他跟父母的合攝,照是有一次他因為拍電視劇近大半沒回家,回到台北開記招時,因為家在台中未能回去突然大會背著他把父母帶到台北來,爸媽更手提著湯煲,煲了的補品現場就送進他嘴去。他感覺太幸福了,而且很開心,然而這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現在他的爸媽年紀已經很大,近八十歲高齡,體力大不如前,連十二月中他的小巨蛋演唱會,媽媽說因為爸爸老了,體力不好,行動也慢,不能再累著坐幾個小時車來台北看他了。 看到那些舊記憶的照片,想到自己好久沒回家看爸媽,想到他們年紀大了, 終於就忍不到淚水,狂哭起來。幸好身邊的千嬅早備有紙巾,借他抹眼淚,否則他也不知如何是好了。 

 

 

月中他回台灣小巨蛋開演唱會,爸媽不能來,他開完演唱會又要再飛北京錄夢合唱團節目, 又再一次不能回家見爸媽了,為了工作方便,他帶著自己的孩子搬到香住,想到自己不停奔波工作,沒時間探望自己的父母,連跟自己的孩子也是沒多少時間見面,他忽然覺得人生不單只 有工作,明年要跟經理作好好安排一下自己的時間表,留多點時間放假, 帶兒女回台中探嫲嫲爺爺。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