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薇、路晨出演中國首部音樂偶像劇《世界上的另一個我》(附圖輯)

 

2012年12月2日,上海嘉定錄影棚,電視劇《世界上的另一個我》首次面對媒體探班。這部戲由春秋風雲、和盛傳媒、天世文化聯合出品。於今年9月底開機,預計年底關機並在2013年暑期檔與觀眾見面。

 

記者:張耀文

 

 

電視劇《世界上的另一個我》的導演宋洋與制片人尹廉和,曾打造過《流星雨》系列。倘若以收視表現、話題性和造星三個維度作為成功標準,兩人的組合,堪稱中國青春偶像劇黃金搭檔。這也是業內普遍對《世界上的另一個我》看好的主要原因。劇中,戚薇和路晨分別飾演同一天出生的兩位女主角;同時,音樂也是這部偶像劇的重要看點。

 

尹廉和向記者介紹說:「這部戲跟其他青春偶像劇相比,最大的特點的是音樂。劇中的重點人物關系,大多是靠音樂來展開和推進。像樂隊排練、經紀公司、大型演唱會這些戲占據了大量的篇幅,相信會非常吸引人。有一場演唱會的戲,我們直接用了奔馳中心爵士音樂節的場地,燈光、音響甚至觀眾,都是演唱會規格,這在以往的戲裡是沒有過的。同時,整部劇有20多首高品質的歌曲,我們之前,也沒有哪一部戲會有這麼多的原創音樂。」

 

 

據悉,成名於「快男」、被高曉松成為「最帥音樂製作人」的音樂人雷諾兒,在劇中飾演重要角色。並歷時兩年,為本劇打造了20多首歌曲,將親自擔綱製作人。女主角戚薇,也將為本劇獻唱。跟其他青春偶像劇不同,《世界上的另一個我》放棄了一對俊男靚女及各自的三角關系模式,大膽啟用了雙女主角。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孩紀南娜和丁海茉,分別由戚薇和路晨飾演。

 

製片人尹廉和介紹說:「我們用兩個女孩做主演,這兩個女孩兒的友誼、對愛情的理解、去追逐夢想的方式,和整個過程裡的成長和變化,是我們表現的重點,也是我們這個戲特殊的地方。當然,這個戲裡面有兩個樂隊、十幾個年輕人,在一部好戲該有的人物關系和戲劇衝突方面,我們編劇處理得也非常棒。」首次與戚薇合作的路晨,對新搭檔的演技讚不絕口:「有一場戲,是我被男朋友騙,然後我站在那兒大腦一片空白不知所措。戚薇衝過來保護我、打了男生一個耳光,等我看到她的眼睛,我的眼淚就一下子流出來了。七哥的戲特別棒,基本滿足了一個女孩對閨蜜的全部幻想。」

 

 

劇中,戚薇飾演的紀南娜,是一個穿皮衣、著煙熏妝的女歌手,在一個人扛起樂隊往前走的過程裡,還要不斷照顧路晨飾演的小女生丁海茉。戚薇介紹說:「其實海茉這個人物很有意思。其實觀眾在紀南娜身上寄托了勇敢追逐理想的向往;但在海茉身上,更能找到普通人學習、成長和愛的力量,非常勵志。」探班當天正值導演生日,一眾主演和好友推出三層生日蛋糕歡呼慶祝,導演在驚喜之余更是許下願望,希望《世界上的另一個我》能夠拍攝順利,收視長虹。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