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凱彤於台北舉行《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記者會 林宥嘉送上獨角獸單車(附圖輯)

 

盧凱彤第二張專輯《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2012年11月27日於台北舉行記者會。阿妹於現場唱出《活該活該》和《誰》兩首新歌,又獲多位前輩短片恭賀。而好友林宥嘉除親臨現場外,還特地送上名為「夢想專車」的獨角獸單車。

 

 

盧凱彤繼去年以「一人一結他」方式,於台灣校園與各大音樂節宣傳第一張個人專輯打響名堂後。昨日正式於台灣舉行第二張個人專輯《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發佈記者會。阿妹笑說:「第一次在台開記者會的心情很忐忑,但也要感謝陳奕迅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快結束了,才能發行專輯和來台灣和大家見面。」之後阿妹先後自彈自唱新歌《活該活該》及《誰》,令現場宛如小型音樂會。人緣甚佳的她更獲陳奕迅、方大同、張懸和何韻詩等前輩及好友以短片形式祝賀,張懸於短片中說道:「能活在同一個時代真好。」而師姐何韻詩則笑說自己也即將推出新碟,希望大家趕快把盧凱彤專輯買光,等自己發片時大家只有何韻詩的專輯可買。

 

 

除一眾好友的影片祝福外,林宥嘉更親臨現場祝賀,又送上「獨角獸」造型的「夢想專車」給盧凱彤,祝願她騎著環保又載滿音樂夢想的單車走遍全台灣。林宥嘉說:「為了這個特別又符合盧凱彤特質的禮物想了好幾天,後來覺得盧凱彤的音樂具有洗滌心靈的能力,也知道她在生活上是個非常環保的人,所以就送這台『夢想專車』了。因為獨角獸代表著純淨的靈魂與夢想的開啟;腳踏車又是最環保的交通工具,根本就是盧凱彤啊。」阿妹則感動地說:「知道宥嘉一口答應就已經很開心,沒想到還用心準備大禮,這下不寫首好歌回報不行了。」沒想到Yoga竟回答:「可是你的歌都很憤怒。」讓盧凱彤回說:「我也有柔情一面。」一唱一和讓現場笑聲四起。

 

 

阿妹在新專輯中和多位台灣新一代音樂人合作,她稱與盧廣仲合唱《玫瑰木》開啟了對吉他的新思維,又指只要到台灣兩人就會相約jam歌。至於與魏如萱合作創作的《了不起》原來是兩人閒聊的口頭禪,期間透過電子郵件來往就完成這首俏皮的歌詞。至於阿妹最想合作的台灣歌手則是韋禮安、林宥嘉和張懸。而12月於香港與澳門的音樂會演唱會後結束後,阿妹又會再於12月27日在台北大河岸舉辦個人音樂會。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