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華誼兄弟8年之後再度聯手 新片定名《西游.降魔篇》(附圖輯)

繼2008年《長江七號》之後,暌違4年的周星馳導演與華誼兄弟聯手推出新作。2012年11月20日,周星馳與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共同亮相北京發布會,正式公布新片定名《西游.降魔篇》。發布會上還曝光了該片的概念海報和預告,這部凝聚了周星馳多年心血的力作將於2013年春節檔上映。

 

 

周星馳導演與華誼兄弟的合作淵源始於2004年,當時《功夫》在內地取得票房佳績,在之後的8年間,華誼兄弟進一步穩固其強大的電影帝國,周導演慢工出細活,推出充滿誠意的佳作的《長江七號》。2012年,兩位曾經的合作伙伴決定再度攜手,強強聯手打造獨一無二的周氏大片。周星馳新作自秘密開拍就引發各界關注,坊間對其片名陣容上映時間等都有諸多猜測,這也足見周星馳導演在廣大影迷和媒體心目中的地位。在發布會上,周星馳王中磊正式公布新片定名《西游.降魔篇》。

 

 

這個故事的劇本周星馳已經醞釀多年,作為擁有超凡想像力的天才導演,周導演對《西游記》的故事一直非常偏愛,在這個古老的傳奇故事中隱藏著太多適合改編成電影的故事題材,周導演對這個擁有無限魅力的玄幻世界早有自己的一番想像。在首次曝光的概念預告和海報中,孫悟空身披齊天大聖的旌旗背對畫面,風起雲湧的天空中浮現巨大的手掌,驚天決戰一觸即發。預告片延續了周星馳電影中奇譎瑰麗的視覺風格,同時充滿一種讓人壓迫窒息的緊張感。

 

 

11月17日至11月19日,華誼兄弟電影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史無前例的發布了3款周星馳作品發布會的預熱海報,海報設計簡潔,主題明確——「超級大片」來了。這組海報在網絡上引起了廣大影迷的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全民圍觀周導演超級大片」。周星馳導演一直希望拍攝一部屬於中國人自己的超級大片,除了豐富的視覺效果和宏大的故事之外,周星馳覺得超級大片的「核心」應該是超級的創意和想像,而《西游.降魔篇》正是一個符合以上所有元素的絕佳故事。妖孽橫行的西游世界在周導演的鏡頭下,必然呈現出不同於以往的風貌。從《少林足球》的魔幻足球,到《功夫》中千奇百怪的功夫世界,再到《長江七號》中的外星生物七仔,周星馳導演一直對影片的視覺效果非常重視,在《西游.降魔篇》中,他更是集結了香港、泰國、韓國、日本的數百位後期製作精英,用最先進的是後期制作理念和技術,合力打造前所未有的視覺奇觀。

 

 

在另一款曝光的概念海報中,有一句宣傳語是「王者一出全無敵」,可見華誼和周導演對影片質量的強大信心,定於在2013年春節情人節檔期上映的《西游.降魔篇》中隨處可見大量周星馳最擅長的、耐人尋味的周氏爆笑情節,而浪漫感人的愛情故事也是《西游.降魔篇》的一條重要線索。周星馳導演的超凡才能加上華誼兄弟的強力助推,《西游.降魔篇》很可能成為一部真正意義的華語電影超級大片。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