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慧婷錄傷心情歌難以抽離 翻版羅仲謙現身安撫?(附圖輯)

 

近日忙於灌錄新專輯及籌備明年2月舞台劇的葉慧婷(YT),於11月22日(前晚)為TVB J2台錄影音樂節目「Music Café」。YT心情非常興奮,並表示這晚是她首次擔任主角演出的一集:「今天的心情有點緊張。我最近忙於為新專輯錄歌,明年將會成為舞台劇中的女主角,所以經常要把台詞牢牢記住。」去年演繹多首正能量歌曲而為人所認識的她,今年一改風格,將以「傷心情歌」為題推出第2張個人専輯,她在音樂會上稱,最近有時會因灌錄一些慘情歌曲後而感到不快,甚至難以抽離,需要朋友的安慰。

 

當晚葉慧婷演繹3首新歌,包括《少女新姿》、《愛如鐵銹》及與台灣搖滾樂隊「信樂團」合作的國語歌《Waiting》,期間為歌迷獻唱《浮誇》及《越唱越強》,將全場氣氛推至沸點。 YT當然少不得獻唱去年專輯的歌曲《新一天》及《蝴蝶飛》,歌迷在台下拿著閃光捧邊搖邊唱為她打氣,場面熱鬧。音樂會的嘉賓方面,有文恩澄(Rannes)及朱紫嬈(Khloe)。Rannes雖然「帶病上陣」,但仍然為她的好姊妹YT應邀出席,賣力自彈自唱丁噹歌曲《一半》。YT表示曾被Khloe邀請於她的「Music Café」上獻唱歌曲,所以當晚定必邀請她來自己的節目內演出,非常老友。最後,她們笑謂要唱盡八、九十年代歌曲,便合唱了梅艷芳的《夢伴》及Twin的《你講你愛我》。當晚的節目非常精彩,播出日期為12月14日 TVB J2 台,敬請大家留意收看。

 

 

一向多唱正能量歌曲的YT,今次的新專輯將以「傷心情歌」為題。她表示,人總有喜怒哀樂,正如愛情也有甜蜜及失意時。她稱,新專輯歌曲快將完成錄製,EP內將會有一首國語歌《Waiting》,其後將會籌備國語專輯。問到新專輯有否合唱歌? 她透露曾與一些歌手討論過,但尚未成事,不過於不久將來會推出有一些合唱作品。追問誰是她的合唱對象?她謂,文恩澄及朱紫嬈是很好的拍檔:「平日大多數聽到男女合唱歌,其實女女合唱也很好呢!」至於派台歌《愛如鐵銹》日前已在TVB的「金曲挑戰站」播出,YT與MV內的男主角還有甜蜜的對手戲。她表示MV的男主角是由TVB所安排:「我時常覺得男主角很像『翻版羅仲謙』,而且他的性格很nice!起初大家是不熟識的,但經過拍攝的交流後便熟絡了。」害羞的她續說:「幸好沒有親熱的鏡頭,大家只是手拖手及回憶一下而已!」YT將於明年為舞台劇擔任女主角演出,問到會否因演出舞台劇而對演戲產生興趣?她說:「有。我以前是參加戲劇班的,想起演出舞台劇便自覺興奮啊!」

 

圖輯: